浊恶世

玩的
写东西只为自己开心
慎fo⸝⸝⸝⸝◟̆◞̆♡

【月日】失而复得

月岛生贺!月岛生日快乐!
还是晚了一点点

*月岛萤x日向翔阳
*文笔不好 ooc注意
*短小




第82天。

和日向分开的第82天。

一切都没什么不同,对月岛来说。

也许没什么不同。

月岛紧了紧身上的外套,寒风凛冽,依旧透过没有拢严实的缝隙灌进了里衣,月岛打了个寒噤,又把帽子往下扯了扯,这才继续往前走。他总觉得这个冬天比以往冷了些,也不知是不是错觉。大概10分钟的路程,许是太冷了无意间加快了脚步,只用了8分钟就到了目的地。

店员已经在清洗今天需要的用具了,门上挂的牌子也已经被翻到了“open”那一面,他走进里屋摘下了帽子,挂在衣帽架上。屋里暖气开得很足,他在椅子上坐了一会儿,脑子这才回暖开始运转起来,站起来又脱掉了手套和外套,换上了店里的服装,把换下的外套挂上衣帽架的时候,又看到了那顶帽子,橙色的。

橙色的,线织帽,一看就知道是谁的风格的帽子,和月岛的穿衣风格大相径庭,第一次戴的时候还被店员嘲笑了很久。其实他也觉得奇怪,自己为什么会总戴这个帽子,明明还有其他更多的选择。第一次带是被日向逼着戴的,那么最近几次呢?明明已经分开了这么久,难道自己还对已经过去了的人和事存着不舍的情绪吗?

月岛心里很烦躁,他一直觉得自己是个果断决绝的人,不会被无关紧要的事情扰了心神,也不会为自己不感兴趣的事浪费哪怕一秒的时间。

不对劲。

月岛用搅拌器不停搅拌着面粉,然后打了一个蛋、两个蛋、三个蛋、四个蛋、五个蛋……

“店长!店长!别再加鸡蛋了!” 被店员的疾呼惊吓到回过神,然后一脸漠然地倒掉了刚才已经搅拌得差不多的面糊。

”今天我不做了,你们随便做做吧。“

“……”

看着坐到了前台的店长,其他人只好叫了原本在外面负责接待的山口去做蛋糕,除了店长,剩下的人里也只有山口制作糕点的技术最接近月岛了。

月岛坐在前台,手里也没闲着,拿起废弃的纸就胡乱折叠,最后是折了个不像千纸鹤的千纸鹤。

还没来得及把千纸鹤的头捏好,这边的机器就出来一份外卖单。

他拿起来看了一眼,看着商品一栏写着草莓蛋糕,眼睛便不自觉地向电话那一栏瞥了过去。

这个号码,怎么觉得有些熟悉。他仔细想了想,不是日向的啊。顺手就把单子放在一旁,朝屋里喊了一声,就继续开始放空。

正打算起身去开电视,不经意间看到了放在旁边的小电话簿,他猛地想起来那个号码是日向初高中的时候用的号码。

急吼吼地冲进了厨房,“刚才的草莓蛋糕,还没做吧?”得到对方否定的回答这才安心下来,被店员推了出去,嘱咐他换好衣服再进去。

月岛一点一点地把面粉鸡蛋调匀了,仔细搅拌着,然后把调好了的面糊放进了烤箱,又从冷藏室拿出了草莓,仔仔细细地用水冲洗着。好像刚才那个犯错的人不是他一样,此刻的月岛俨然恢复成了以前那个在厨房里大展风采的顶级糕点师。

“做好了,拿个盒子来,礼盒那种。”月岛把最后一颗草莓放在了蛋糕顶端,对着一旁的助手说道。

“我说店长,有必要放这么多草莓吗,最近草莓很贵喔。”店员一边打开了装蛋糕的礼盒,一边问月岛。

“……这是对顾客的尊重。”答非所问。

装好了蛋糕回里屋的休息间换好了衣服,提着蛋糕就要出门,被店员叫住。

“店长你去哪儿?等着送草莓蛋糕的在外面等了好久了。”

“这个,我自己送过去。”

“……”真的任性,做店长的都这么为所欲为吗。

一旁的山口默默看着这一切,心里已经明白了大半。这两个月,月岛的状态真的太差了,山口知道怎么回事,却又不好劝他,他太知道月岛的性格了。

现在看着他提着蛋糕,心情好转了,自己心里又挺不是滋味了。人哪,就是纠结。

月岛已经到了单子上写的地址,他谨慎地敲了敲门,心里有一点点紧张,日向看到是自己会是什么反应,要是直接关门怎么办之类的问题一直在他脑内盘旋。

伴随着“吱呀”一声,门开了,日向看到门口站着得月岛也是很惊讶。

“你的蛋糕,请签收。”

日向一脸震惊地盯着月岛看,“不是吧!我没过去帮忙以后这么缺人的吗?店长亲自送?”

“不是……是的,今天有些忙。”说着月岛把头转向了一边,盯着雪白墙壁上那不知被谁划下的一道线。

日向接过蛋糕,脸上也有些窘迫,毕竟他们刚分手两个多月,这样的见面可以说非常尴尬了,日向自然不知这尴尬的会面是月岛有意为之。

“进……进去坐坐?”

月岛点了点头,跟着日向进了门,门口横七竖八地摆着几双运动鞋,没有看见自己送的那一双,心里有些不爽。

在沙发上落了坐,日向从冰箱拿了两罐果汁,递给月岛的时候被拒绝了。

“太冷了,这个冬天。”

“嗯……是挺冷的。”

“比以前冷了很多,比你在的时候冷了很多。”后一句几乎是从鼻腔里哼哼出来的,正好被日向放饮料罐在桌上的“咔”一声完美掩盖。

“帽子,你还在戴呀。”日向的心情忽然又好了些,语气也轻快了些。

“嗯……因为很冷。”月岛现在由衷感谢这个寒冷的冬天,冷可真是个好用的借口。

“因为太想你……做的蛋糕了,所以用了之前的号码卡叫外卖了……”

“嗯,要是知道是你点的我肯定会拜托别人来送。”

“哦。”

日向打开了蛋糕盒子,被上面的草莓数量吓了一跳,问月岛为什么放这么多草莓,月岛支支吾吾半天说是山口做的,日向应了一声,用勺子吃了一口,立马知道这个蛋糕到底是出于何人之手了。

“日向,要不要和好。”

日向正准备咽下一块草莓,听到月岛这句话,草莓不听话地顺着咽喉自动滚进了肚里,差点噎住。

月岛究竟下了多大的决心才做出让步主动提复合的事日向是不知道的,他只是有些惊讶,月岛这种语气。

墙上的挂钟滴答滴答地走着,屋里的氛围似乎被冬天的寒冷气息冻住了,十分僵冷。

“果然,还是算了吧……因为我总惹月岛生气,害你不开心,我们才会想要分开的吧,如果月岛和我在一起不开心,还是算了吧。”

日向眼神悲戚地看着月岛,几乎是忍痛割爱的语气,月岛听他这样的说话态度,心里也十分不痛快。

“我……我其实非常想念日向!戴着的帽子是证明,我能背下你之前用的号码是证明,亲手做的蛋糕是证明,现在站在你面前的我……是证明。所以我想应该只有和日向在一起的时间很开心,我才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思维,一直……一直这么……这么想你。所以,请你和我复合吧。”

日向听了这番表白陈词,心脏好像都快要从胸腔里跳出来了,“我也是一样的,萤,非常非常想念,所以才会用以前的号码偷偷下订单,才会在吃到第一口蛋糕的时候就知道是月岛做的,才会把月岛送我的运动鞋好好洗干净收了起来。我……”日向顿了顿,“我只是担心,月岛不再喜欢我了。”

月岛式的超难得直球似乎奏效了,日向装作若无其事地用叉子叉了一颗草莓塞进嘴里,脸上的温度却逐渐攀升。

最后总算是重归于好,众人都觉得皆大欢喜,终于不用被人变着法子折腾了,月岛店里的店员松了一口气,作为日向队友的影山也终于松了一口气。

无论发生怎样的不愉快,站在我身边的总是你。

失而复得,才更显弥足珍贵。




2017-09-28 /  标签 : 月日 44 6
评论(6)
热度(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