浊恶世

玩的
写东西只为自己开心
慎fo⸝⸝⸝⸝◟̆◞̆♡

【鸣佐】光源

16 所谓伊人

自从发现佐助中午都吃一些没有营养的速食之后,鸣人每天中午都会跑回家里,有时候会顺路买点食材,有时候时间上赶不及也就只能煮点面条什么的。鸣人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不愿意让佐助吃杯面之类的东西,实在要说的话,自己还是非常喜欢杯面这种食物的,年纪还小的时候,还不会做饭,那家人也是经常不在家的,更别说做饭了。所以也只能用一些的东西来充饥,其中鸣人最钟爱的就是杯面这种东西了。后来上高中了,喜欢上了小樱,有一次看见小樱一个人坐在座位上吃着白米饭觉得很心酸,下定决心要学料理,一有时间就会去学做简单的料理,然后做成便当带去学校给小樱。



鸣人摇了摇头,现在还想小樱做什么,小樱她脑子里满是佐助。



鸣人第一次中午回去的时候,佐助还在睡觉,鸣人知道前一天晚上佐助一直在赶一幅画,所以也没打扰他,一直到做好了饭菜才叫醒了他。看着佐助慢慢转醒,眼睛里除了刚醒时的四分迷离,剩下的是被叫醒的十二分的不爽。鸣人见他这样也就没再去打扰他,照样留了便条,把饭菜热在厨房,冬天天儿冷,饭菜也总是一会儿就凉了,佐助又是个对这方面极其粗线条的人,别说热一热了,可能连从厨房拿到饭厅都觉得麻烦。



佐助是被手机的来电铃声吵醒的,不耐烦的按了挂机键,再闭眼睡却又睡不着了,抬头盯着天花板,突然想起刚才好像做梦梦到鸣人叫吃饭了,又拿起手机看了看,



“已经下午三点了啊”。佐助自言自语,还真有点饿了。



起身准备去冰箱拿面包,却看见了贴在冰箱上的便签。转身去厨房,把饭菜都拿到桌子上,又想起刚才那通电话,去卧室拿了手机,坐在饭桌前,一边吃饭一边翻着手机的未接来电,看着“鼬”的名字毫无防备的出现在屏幕上,犹豫着也打了过去,



“喂,什么事?”



“佐助吗,已经放假了吧?”



“嗯”。其实佐助不太想回答他。



“新年要回来吗?” 鼬试探性的问了一下,鼬觉得这个问题的话说不定会被拒绝,他是看着他这个弟弟长大的,他足够了解佐助。



“啊快新年了啊。”听到鼬的问话,筷子上夹着的莴苣片掉进了盘子,佐助又重新夹了一片塞进了嘴里细细嚼着。



“嗯,所以我不是打电话问你了吗,爸妈很想你的,我偶尔回家都会听见他们念叨着你。” 鼬的声音说道父母的时候声音变得低沉了些,像是压着嗓子说的。



“我不打算回来。”佐助一口一口吃着饭。



“果然啊,我也猜到了,佐助现在在作甚么呢?”鼬决定不提这件事,既然佐助已经说了不回来,那就不太有回旋的余地。



“吃饭啊。”



“现在食堂还有饭卖吗?那你们学校还真是不错。”完全是没话找话。



“啊哥,我忘记告诉你了,我和同学在外面合租的一套房子,饭是他帮忙做的。”佐助心里犹豫了一下,还是把这件事告诉了鼬。



不出所料,鼬那边沉默了差不多一分钟,



“这样啊,要好好对人家,毕竟是女孩子。” 因为佐助说他帮忙做饭,所以鼬下意识觉得是个女孩子,原来佐助也会有女孩子能够吸引他啊,他这个弟弟还真是长大了啊。鼬在心里这样想着。



佐助又是一愣,忍着笑应答着。不知道鸣人那家伙要是知道他哥觉得他是个女生会是怎样的表情,一定是大吼大叫这说“你才是女孩子啊你这混蛋。”,想到这里佐助吞下了口中的食物笑了起来。



鼬见佐助这个反应,自觉的打了招呼挂了电话。鼬在心里想着是怎么样的女孩子能让佐助想到就这么开心呢,心里不禁有些不平衡,佐助小时候倒是经常对他笑,自从上了国中之后,自己太忙又少了时间去陪他,佐助也就很少在自己面前笑。而且佐助回绝了自己让他回家的提议有很大可能都是因为那个女孩子吧。唉,佐助长大了。



佐助这边挂了电话,一直在想鸣人要是是个女生会是什么样子,一定会是像喷火龙那样超容易爆发,然后几句话又能轻易哄回来的性格吧。把碗快速收拾了一下,佐助又回到了那个小房间拿起画笔继续涂涂抹抹。



下午到了下班的时间点,鸣人跟同事道了别就朝着菜市去了,这几天几乎都是吃的蔬菜,鸣人其实是不喜欢蔬菜的,又想起佐助那单薄的身躯,好像风稍微大一点都能把他刮跑了,就去卖肉的那一块提了一斤大骨头,又买了些冬瓜和萝卜,正打算出菜市的时候又看见菜市口道旁有人卖鸡腿,平时是很少碰见的,这些菜基本上在早上就会被大妈们一扫而空,鸣人心想既然难得碰见一次,那就再买一点正好给佐助补补,这几天见他总是熬夜。



鸣人提着菜,一路走着,突然想起了那天在画室的一见钟情事件,这事过了这么久,鸣人只当自己当时是脑子锈了才会觉得自己对佐助动了情,要是佐助知道了,指不定怎么编排自己,说不定会直接退了房一走了之。果然,自己对佐助是兄弟之情来的,错不了。



两只手都提着东西,鸣人用脚碰门碰出声响,开门看着裹着一床小被子的佐助,“今天加餐哦”。开心的对佐助说着。



佐助只是轻轻应了一声,又回到画室去了。



鸣人把大骨用开水去了血气,又把冬瓜和萝卜洗净,一股脑儿放在炖汤用的锅里,往里掺了水,放了盐和生姜等其他辅料,开了火炖着。刚把鸡腿放进开水里泡着,这边又开始调面粉,把鸡腿腌了一下,就放进调好的面粉里糊了一圈,然后打开火,放足了油,把糊好了面粉的鸡腿放进锅里炸着,这边又把熬着汤的台子上的火关小了些。炸好了鸡腿,就等着汤了,又弄了些蔬菜,随便炒了炒,又把锅里开着火,炒好的菜都热在锅里,这边的汤却还没有好,又把火关小了。从塑料袋里掏出一个番茄,用水洗好了,就拿着番茄去画室了。



画室的门没有关,他轻手轻脚的走到佐助身后,细细的看着他的画板,



“佐助竟然在画一个女生!”鸣人在心里狂呼着,佐助竟然有喜欢的女生了?佐助真是混蛋,有喜欢的女孩子竟然也不告诉我。



鸣人装作什么也没看见的样子,把番茄递了过去,佐助抬起头看着他,他使个眼色示意他接着,“还有一会儿呢,汤要熬好了才有营养,你先吃个番茄垫垫。”鸣人不自然的环顾着画室,又偷偷瞟了一眼那幅画,啊,原来佐助喜欢双马尾啊。


2015-11-02 /  标签 : 鸣佐 23 3
评论(3)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