浊恶世

玩的
写东西只为自己开心
慎fo⸝⸝⸝⸝◟̆◞̆♡

【鸣佐】光源

光源21

21 佐助的家人

鸣人忐忑不安的跟在佐助身后,到了门口,佐助推开了有些陈旧的大铁门,院子虽然不太大,也差不多被绿地铺满了,在一角还有一棵樱花树,不过因为现在还是一月,所以看上去有些萧条,在进门的两侧还有一些盆栽,鸣人也叫不出名字。虽然是做足了心理准备才跟着佐助来的,不过还是有被吓一跳,

 

【佐助的家人也是这么有情调啊……呃,佐助有情调吗?】

 

想到这里,鸣人脑海里就浮现出佐助一副没精神的样子躺在沙发上的情形,但是同时又会想起佐助在小画室里聚精会神的画画的时候,眼睛散发着亮光的样子,这些都是佐助。但是佐助这个人应该是最不解风情的吧,更别说有什么情调了,他能不在气氛好的时候说几句煞风景的话都算是给你面子了。

 

佐助看着鸣人盯着院子里的花花草草发呆,心里也就大概知道他在想什么了,

 

“这些花花草草都是我妈妈种的,她闲不住,总爱折腾这些。”佐助没有转过头去看鸣人,径直向着门那边走着,走到玄关处,佐助对着屋里喊了一声“我回来了”,鸣人愣了一下,

 

【啊,这里才算是佐助真正的家吧。】

 

佐助从玄关下面的鞋柜里拿出了两双男士用的居家拖鞋,鸣人从佐助手中接过一双放在面前,然后低头换鞋,

 “嘭”的一声,鸣人和佐助都捂住了自己的头,佐助已经换好了鞋,正打算把刚换下的鞋放进鞋柜里。

 

“你这个大白痴,在做什么啊!疼死了!”佐助有些恼怒地看着眼前的鸣人,鸣人则不知所措的捂着头站在外面,可怜兮兮的。

 

里面的人闻声赶来,一个看起来很年轻的女人走了出来,虽说面容看起来年轻,但还是有一些岁月所沉淀下来的东西是不会被表面现象所掩盖的,鸣人直觉得这就是佐助的母亲。鸣人站在外面,双手合十说了声“打扰了”,那妇人笑着对鸣人点头,然后转过去跟佐助说话,

 

“佐助要回来怎么你也没说一声,对待同学要有礼貌哦,大呼小叫可不是好事哦。”显然是听到了佐助刚才的话。

 

佐助没有答话,倒是鸣人替他答了,

 

“是阿姨吧?佐助也是临时决定要回来,顺带着我也来叨扰了”鸣人笑着回答佐助的母亲的话。

 

“这孩子,说什么叨扰不叨扰的,快进来吧。”佐助的母亲也是笑眯眯的。

 

鸣人赶紧换了鞋子,然后跟着佐助的母亲进了屋,佐助已经坐到了沙发上。

 

鸣人刚坐下,楼梯那边就传来了响动,是有人下来了,突然有些紧张。

 

那个人刚从阴影里显现出来,就对着佐助温柔的说,

 

“啊呀,佐助回来啦?不是说不回来吗?”然后看到了离佐助不远的鸣人,

 

“这位是?” 来人语句中满满都是惊异,见到鸣人时更是毫无掩饰的表现出自己的惊讶。

 

鸣人知道这大概就是口中的那个哥哥了,正想回答时却被佐助抢了先,

 

“这就是那个‘合租人’,跟你说过的吧。”

 

“欸?我还以为是女孩子呢。”听着佐助这么说了之后,那个人的脸上明显表现出一种松了一口气的感觉,

 

“这是我哥哥,宇智波鼬,这是鸣人。” 佐助没理鼬的回答,直接开始介绍了起来,鸣人急忙站了起来,向着鼬鞠了一躬,

 

“鼬哥好。”毕恭毕敬的样子倒是让佐助不太习惯。

 

鼬笑着拍了拍鸣人的肩,

 

“不用这么客气,我有事先出去一趟。”然后对着佐助挥了挥手,佐助没理他,他却好像习惯了一样,根本没在意就出门了。

 

一时间客厅里安静了下来,只有电视里还放着电视剧,佐助从茶几上拿过遥控器,兀自换起了台,佐助的母亲好像想说些什么,看了一眼佐助又止住了。

 

佐助认真看着电视,佐助的母亲和鸣人在一旁拉着家常,鸣人这人,是非常能吸引人的类型,健谈/阳光,有时候又细致得很,很多人都很喜欢他,他和佐助的母亲也很聊得来,两个人看起来都很开心,也不知道再说些什么。

 

“佐助,我和鸣人君出去买菜,你好好在家看家喔。”佐助的母亲站起来顺便整理了一下沙发的垫子,然后对着鸣人说“走吧,鸣人君。”,看起来可是非常愉快。

 

这下佐助更好奇他们都在聊什么了,可他也忍住没问,只是答应了一声。

 

鸣人和佐助的母亲刚出门没过多久,宇智波鼬就回来了。

 

“佐助,你和鸣人君的关系真是很好呢。”鼬站在净水机面前一边接着水,一边问佐助,

 

“就那样吧。”佐助也没过多强调,他和鸣人现在本来就只是合租人而已,剔除了其他的可能性,也就只剩“合租人”和“同校生”了。

 

“佐助怎么突然又回来了?之前在电话里不是说……”鼬还没说完,就被佐助打断了,“我想回来还需要什么理由吗?心情好就想回来了。”这次佐助把目光从电视上转移到了鼬的脸上,看着鼬认真的说着。

 

“哦?能让佐助心情好的事恐怕不是那么简单的事哦。”鼬一副似笑非笑的样子,佐助看着有些火大。

 

其实他知道鼬很了解他的性格,所以一定在他们见面的时候就已经看出来佐助的心情并没有他所说的那么好,而这次回来可以说是因为赌气才做出的决定,而从鼬的字里行间佐助认为他明显是在找茬,佐助索性不去理他。

 

见佐助没有回答的意思,鼬又转移了话题,

 

“鸣人君呢?好像从刚才开始就没在呢?”

 

“和母亲去买菜了。”鼬听佐助这么说竟然没有多惊讶,只是若有所思的看着鸣人刚才落座的地方。

 

与此同时,鸣人正和佐助的母亲在集市闲逛着,

 

“鸣人君,我们家佐助是不是超难伺候?特别是在吃的方面。”

 

“这么说的话,我倒是没怎么注意啦,我倒是觉得他不怎么挑食,说起来他倒是真的特别喜欢番茄呢!”鸣人笑着挠了挠头。

 

“是吧?佐助他呀,从小就对番茄情有独钟哦,到现在也是呢。”佐助的母亲觉得自己这不过和佐助分别了几个月,怎么好像他的喜好都不太清楚了。

 

佐助的母亲突然想起来,佐助在高中的时候,在吃的方面可是很挑剔的,因为每次做的便当要是不合胃口的话,就会剩很多,然后带回家。

 

 


2015-12-04 /  标签 : 鸣佐 12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