浊恶世

玩的
写东西只为自己开心
慎fo⸝⸝⸝⸝◟̆◞̆♡

【鸣佐】光源

22 佐助的家人2

鸣人对自己的厨艺还是很有信心的,所以买完菜就和佐助的母亲——美琴去厨房倒腾了,这会儿正在厨房和美琴在做菜方面进行更深层的交流,不知怎么的,两个人的话题总是会不自觉的转到佐助身上,大概是因为两个人的交互的领域除了做菜就只有佐助了吧。

佐助这时已经去了楼上书房,看着自己的母亲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聊的这么开心,佐助的心情十分复杂,都已经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在吃谁的醋。佐助在书房心不在焉的翻着[美术鉴赏],注意力都在楼下那间小小的厨房里。

到了晚饭时间,听到鸣人把菜放上桌然后叫自己吃饭的声音,佐助立马把书塞回了书柜里,甚至都没有发现自己把书倒着放了。刚听到声响从房间出来鼬正好看见佐助下楼的身影,若有所思的看着佐助消失的楼梯转角。

“今天父亲什么时候回来?” 佐助去厨房帮忙端菜的时候顺口问了一句,

“应该快了吧,这几天没什么事,下班都很准时,平常这个时候差不多都已经坐在沙发上看报纸了吧。”

美琴话音刚落,就听见悉悉索索的钥匙开门的声音,佐助听到声音也是一愣,

“我回来了。”沉稳有力的男声在玄关处响起,鸣人也听到了他们的对话,这时倒有一种恍惚的感觉,好像时光倒流了回到了他国中时候,他和父母亲还在一起的时候,他的爸爸也是这样用让他安心的声音说着“我回来了。”

都是多久之前的事了,鸣人苦笑着摇摇头。

佐助的母亲笑着迎了上去接下他手里的公文包,“辛苦了,可以开始吃饭了,今天佐助回来了喔。”

那人的动作也是一顿,不过只是一瞬就恢复了原样,“嗯”

鸣人见佐助往客厅走,也跟了上去,

“父亲大人。”说着还鞠了一躬,旁边的鸣人也连忙伏下身,

“叔叔好,我是佐助的学长,叫做漩涡鸣人,在这个时候来家里叨扰真是十分不好意思。”

宇智波富岳的眼神在鸣人身上打量了一下,又看了看鸣人旁边还低着头的佐助,

“不用行那些麻烦的礼节了,这里又没有其他人。”富岳的其他人指的是家族里其他人,佐助一下就能理解到了,可是鸣人却不清楚,只是点了点头。

“今天怎么这么早就吃饭?”富岳转过头问身旁的美琴,

“多亏了这孩子也在厨房帮忙了。”美琴的语气里满是赞扬,可富岳的眉头却微皱了,可能是觉得男孩子就应该一心扑在课业或事业上吧。鸣人没有注意到这个小细节,而佐助却看在眼里,想为鸣人辩驳,一时间却又找不到合适的语句,况且就这么一个小细节要指责他父亲恐怕还早了一百年吧,最后也只能作罢。

“今天的晚餐还真丰富呢,这算不算是偏待啊,佐助一回来就吃大餐。”鼬的出现正好打破了客厅里微妙的尴尬,

“这孩子,说什么呢,好像我之前没给你饭吃似的。”美琴的语气里略微带着指责,却能听出宠溺来,鸣人有些羡慕宇智波家的这两个兄弟。

【典型的慈母严父型家庭呢,和我家可以说刚好相反。】鸣人这样想着。

“吃饭吧吃饭吧。”美琴催促着众人,说着就上了饭桌了。

“今天的这顿饭我可是没怎么出力,可以说都是这孩子的功劳哦。”美琴和善的拍了拍鸣人的肩,鸣人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宇智波富岳的眉头却皱得越发厉害。

除了美琴在开饭之前说了这么一句话,接下来的饮食过程都相当安静,除了偶尔碗筷相碰发出的轻微声响都没人说话,鸣人想这可能是佐助家的家规吧,见大家都没说话,他也识趣的闭上了嘴。

吃完饭,佐助担心鸣人又要积极的去收拾碗筷更加引起父亲的不满情绪,一放下碗筷就拉着鸣人说要出去买一些牙刷之类的日常用品,鸣人也就跟着去了。

两个人走在空荡的路上,佐助的家隔着最近的便利店有差不多十分钟的路程,一路无话,鸣人觉得气氛有些奇怪,正打算开口说些什么缓解一下氛围,接着就听见了佐助的声音,

“你在我家不用做饭,我父亲看不惯身为男生却为这些小事忙活。”

鸣人不解,难道只是做个饭还有性别之分吗?他显然认为这是完全没有道理的事,也是因为现在只有他和佐助,他藏不住话,当然是要反驳了,

“为什么啊?做饭很有意思啊,而且我看阿姨也很开心看见我帮忙啊。”

“反正别做了啊。”佐助心下觉得烦,又说不清为什么,加快了脚步。

两个人很快去便利店买了一些必需品,然后就再没说过一句话。

佐助泡完澡从浴室出来,穿着睡衣就去叫鸣人洗澡,鸣人应了一声,从佐助身旁经过的时候听到佐助用微小的声音说着“浴缸的水是干净的,我放好的。”

鸣人听罢,朝着佐助开心的笑了。

鸣人洗到一半突然想起了什么,随即觉得十分尴尬,小心翼翼的控制着音量叫着佐助,佐助此刻正在书房,倒是路过的鼬听见了,然后十分好心的去书房告诉了鸣人的窘境,佐助不得不放下手中的书去楼下的翻翻找找,终于找出了一条平角裤,顺便把箱子也提上了他的房间。

“我放在外面的架子上了。”

鸣人尴尬的应着,脸都红的不像话了,也不知道是不是泡太久了的缘故。

“我今天睡哪里啊?”佐助家是有四个房间,但是客房长久没用,连床都没铺,于是鸣人的住宿问题就变得略有些尴尬了。

“要不佐助你去和哥哥睡,小时候不是经常吵着闹着要和哥哥睡吗?”美琴提议道。

“拒绝。”

“那……我去和鼬哥睡?”鸣人小心翼翼的问,他知道佐助不喜欢和别人睡,甚至不喜欢别人碰他的床。

“不行。”也被佐助否决了。

“你在我房间打地铺吧,我不介意的。”结果还是佐助提出了解决办法。

“也只有委屈鸣人君了哦。”美琴试探的问着,

“啊,我没关系的,只要佐助不嫌弃我就行了。”说着还嘿嘿一笑,一旁的佐助撇了撇嘴。

鸣人坐在铺好的地上,认真的摆弄着手机,还不时嘿嘿一笑,佐助弓着背,脸朝向一旁,

“睡觉了,吊车尾的。”

“哦哦好的。”

关灯,睡觉。

第二天鸣人起了个大早,佐助也跟着鸣人一起起床了。刚洗漱完,就听见有人敲门,佐助极不情愿的去开门,

“佐助哥哥,我想死你了。”一下就扑到了佐助身上。

来人性别女,长相可爱,声音甜美,哦,还是个双马尾。

2015-12-06 /  标签 : 鸣佐 10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