浊恶世

玩的
写东西只为自己开心
慎fo⸝⸝⸝⸝◟̆◞̆♡

【鸣佐】光源

25 心情
烟火大会之后,大家又去别处逛了一阵,鸣人觉得有些渴,冬天水分流失得也比较厉害,再加上冬风的肆虐,都能感觉到嘴唇上被风吹得有些皲裂的纹路。


鸣人准备去买点热饮,其他人都说跟鸣人一样就可以,佐助却没搭理他,也不知道是怎么了,他也没在意就朝着自动贩卖机的方向去了。

自动贩卖机也没有隔得很远,一会儿鸣人就捧着一堆热饮回来了,把热饮分给了大家。

眼尖的绘里不经意间扫过佐助手中的饮料,又看了看自己和其他人的,

“欸?佐助哥哥的和我们的不一样啊?”
“佐助不喜欢黑豆茶嘛,所以就买了咖啡。”鸣人毫不在意的回答,说着拉开了饮料的拉环。
“那怎么不都买咖啡?”绘里接着问。

“那个啊,因为我觉得绘里这样的人不应该会喜欢咖啡啊,女孩子一般不都喜欢甜的吗?而且黑豆茶还有瘦身功效哦。”鸣人献宝似的给绘里说着,

“啊?鸣人大哥的意思是说我很胖吗??”绘里的重点显然和鸣人不一样,此时正气鼓鼓的跟鸣人赌气。

鸣人吓得连连道歉,虽然他没有觉得绘里胖的意思,不过他好像果然不能理解女孩子的这种心情,虽然之前小樱之前也是频频在他面前抱怨最近又长胖了之类的。他总觉得活着就应该做自己喜欢的事,不应该因为这些原因就束手束脚,这样的活法多不痛快。

“那这样的话,给绘里买黑豆茶,我们大家都喝咖啡也可以的啊。”一旁的鼬突然开口,叹息般的说出了这样一句话。

鸣人愣了一瞬,显然是没料到连鼬也会对这件事在意起来,他自己也有些不太懂了。买的时候只是单纯的觉得大家都买一样的操作起来会比较简便,又想到佐助不喜欢黑豆茶,所以才会变成这样,着一切不都是顺理成章,理所当然的吗?

一旁的佐助冷着脸,一抬手就把咖啡朝鼬甩去。

“佐助对我这个哥哥的态度还是一如既往的恶劣啊,明明小时候那么粘我的。”鼬轻笑着,抬手接住咖啡,顺势用食指钩住拉环一扯,轻而易举的就开了,然后又递回到佐助面前。

佐助看了一眼,又接过去了,扬起头就喝了一口。

这一切在鸣人眼里倒成了佐助在以这种方式向鼬撒娇,他的心里隐隐的有些焦躁,还是同以往一样,说不出原因来。

这时止水倚在栏杆上,看着偶尔迸起的烟花,喝了一口手中的黑豆茶。

“该回去了。”转过身对一时有些沉默的众人说。

大家走得有些乏了,热饮也让人昏昏欲睡的,于是欣然同意了止水的提议,但是一路上却相当安静,没有人说话,只有烟花偶尔炸开的声音在耳畔回响。
到了最后和止水分别的时候大家才疲累的说了声再见,接下来的路程也是一言不发的。佐助都觉得气氛有些诡异,绘里可能是太累了所以没说话,那鸣人呢,那个白痴也会累得不想说话吗?怎么看都不正常吧?

到了本应该和绘里分别的时候,鸣人虽然不太想说话,但还是觉得应该送绘里回家,然后强打起精神跟其他人说了,却遭到了绘里的拒绝,着实让他有些意外。

“不用了,鸣人大哥,”眼睛却看向了一旁的佐助,“稍微陪我一下好吗?佐助哥哥。”
鸣人心里的那份焦躁越发被放大,“那好吧,佐助你就送小绘里回去吧,她一个女生不安全呐。”转身就朝屋里去了。

“不用你说我也会去的”佐助不满的驳斥,正在朝里屋走的鸣人听到这句话停顿了一瞬又继续朝那边走着,没有回答他。【今天的鸣人是怎么了。】佐助不明所以。

“佐助哥哥,走吧。” 还打算说些什么的佐助被绘里的声音叫住了。

然后就剩他和绘里两个人了,他心里隐隐觉得有些不自然,平常的绘里不是应该一路吵吵嚷嚷的吗,今天都是怎么了,这不自然的安静反倒让佐助有些无所适从。

“呐。佐助哥哥,你现在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吗?” 佐助本来想就这样赶快送她回去,一句话也不想多说的,她倒是不鸣则已了。

“怎么说,算是吧”他不自然的回答,本来就不善于和人交流,何况还是现在这种和别人谈说如此深层的问题,虽然和绘里可以说是从小时候就经常呆在一起的朋友,这种时候佐助还是不舒服极了。

“欸?本来以为是我自己的主观臆测所以还抱着侥幸心理的,没想到佐助哥哥还亲口承认了,总觉得打击更大了,不过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啊,总是不能让佐助哥哥一直呆在我的身边的,虽然对佐助哥哥说了很多次了,不过还没有正式的告白过吧,就让我正式告白一次吧!”


佐助停下了脚步,看着眼前这个比这个自己小了两岁的女生,一时间不知道该作何反应。

“宇智波佐助,我喜欢你。”然后就听见了少女的甜美声音。

没有用平时惯称的“佐助哥哥”,而是直呼了自己的名字,这还真是挺正式的。

“呃,谢谢你的喜欢?”佐助偏着头好像在认真考虑应该怎么回答,还不确定的用了疑问语气。


绘里不禁笑了起来,看着佐助这幅模样,她觉得很有趣,除了在书房看书的时候会露出这样的认真表情,这种时候认真起来真的让人和现在的情形联系不起来,要是绘里没有处在这样的情景下,说不定都要以为他是在思考怎么解答微积分了。

“咳咳,”

绘里装模做样的咳了咳,

“对不起,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刻意压低声音让她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沙哑,学着佐助的腔调这样说着。

“不是应该这样的吗,佐助哥哥。”她笑着说。

“是吗。”好像还在认真思考着。

接下来的路程绘里又恢复成了以前那种健谈的样子,吵吵嚷嚷了一路,佐助就安静的听着,时不时的回复一句。

把绘里送回了家里之后佐助就加快脚步朝家里走,到家的时候一楼的灯还是亮着的。

进了门却没看见有人在,听见有人下楼的声音,佐助不经意的咧开嘴笑了一下,在确认下来的人是谁之后,马上就收起了笑容。

【什么啊,不是鸣人啊。】佐助在心里抱怨着。

“不是鸣人君你很失望吗,佐助?”鼬跨下了剩下的几层阶梯,笑着对佐助说。

绘里家。

“啊啊,虽然知道是这样的结果,可我还是好难过啊。”

漂亮的眼睛里浸满了泪水,两行清泪顺着脸颊滚了下来,滴在木质的地板上,只留下了深色的痕迹。

【我的初恋就这样宣告结束了啊,明明还没开始啊,总觉得好不甘心啊。】绘里想。








****************************************************************************


总觉得佐助ooc了,但是会暗恋别人的佐助本来就已经ooc了吧(笑

maya 学校断网之后真是……因为排版的关系发了三遍我也是累XD

2015-12-17 /  标签 : 鸣佐 10 2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