浊恶世

玩的
写东西只为自己开心
慎fo⸝⸝⸝⸝◟̆◞̆♡

【鸣佐】光源 30

30 拨云见月

 

佐助还是没能说出什么挽留的话。

 

他有些晃神地在沙发上坐了一会儿,然后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打开了电视,却心不在焉盯着电视墙上的一个一个的圆圈。

 

有些事只有他自己知道。

 

宇智波佐助最近有些不对劲。这是和他一起上课的曾经的室友们的直观感受,坐在他旁边更能感受到他比平时更低的气压。

 

“总觉得佐助最近好像更……”牙看着佐助的视线向他这边转移后面的话硬是被切断了,所谓的宇智波的摄人的气魄。

 

佐助也是知道的,他心里清楚的知道自己最近如此烦躁的原因,可是他也毫无办法。虽然很想去找鸣人说清楚,可是却怎么也迈不开第一步,他稍微有些痛恨自己的性格。

 

“鸣人,你能不能别一副苦瓜脸?再这样下去,我们寝室都要长蘑菇了。”日向宁次一边打开电脑一边对坐在书桌前发呆的鸣人吐槽。

 

旁边的鹿丸笑笑没有说话。

 

原因是漩涡鸣人自从搬回来之后心情就像阴雨绵绵的天气一样,鸣人本来是他们寝室调节气氛的人,结果此刻他却让他们寝室的气氛变得怪极了。

 

“啊啊啊啊啊!”莫名其妙的大叫着跑了出去。

 

留下在寝室的日向和鹿丸茫然的对视。

 

鸣人也觉得蹊跷,明明没搬出去之前都是好好的,这下搬回来总觉得缺了些什么,直到现在他才发觉了,他的心一直在叫嚣着“好想见佐助”。

 

自从搬回来之后总会在很多时候考虑着佐助的事,或是睡着了却突然看见佐助注视着他的眼睛。

 

心里的想法摇摆不定,不知道究竟该怎么做,对于本来就苦于思考的鸣人更是一种折磨。

 

“鸣人……君?”鸣人正发泄般的在他们学校的道路上横冲直撞,却听见一个温柔的女声在他耳边响起,他回头一看,是雏田。

 

“啊,是雏田啊,你们第二节也没课啊?”他有些难为情,让人看见他这样失态的一面。

 

雏田红着脸摇摇头,

 

“鸣人君是碰到什么烦心事了吗?”

 

“怎么这么说?”

 

“平常的鸣人君可不是这样的,我能感觉到,鸣人君心里无法平静……不……不是,我这么说……你可能会觉得有些怪……但是……”

 

没等雏田说完,鸣人就自顾自的说了起来。

 

“是啊,我最近可是超级烦躁,可是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鸣人苦恼的皱着眉,看起来就像是遇上了解不开的难题。

 

“鸣人君……跟我说说看吧,说不定我能帮到你呢?”

 

“我啊,最近总会想着一个人的事比如说担心他有没有好好吃饭好好睡觉之类的琐事,而且仅仅是很短的时间见不到他就会没有心思做其他事,有时候睡着了也会看见他的眼睛在看着我,总感觉要是不尽快见他一面我就会死掉一样。”

 

他说完看着走在他身边的雏田,却看见对方的眼睛里浸满了泪水,他有些慌神了。

 

“欸?别哭啊别哭……我说了什么不好的话吗?对……不起啊对不起啊我说!”

 

看着鸣人语无伦次的对着她摆手,雏田的心里更加有些难受了。

 

“没……没有,只是……只是听到鸣人君有……有自己喜欢的人了有些难过……眼泪不由自主就……”她擦干了眼泪,心情也渐渐平复下来。

 

“我说过吗?”鸣人一脸的茫然。

 

“鸣人君刚才说的话我都理解了,鸣人君是有喜欢的人了才会这样,喜欢的话就去见他吧,鸣人君,我会支持你的……”剩下的话都没有说下去,雏田的心里又难受起来,眼泪像断线的珠子一样,她捂着嘴跑开了。

 

鸣人呆呆站在原地,一个字一个字的消化着雏田刚才说过的话,过了五分钟才反应过来。

 

“那我是喜欢佐助?”

 

失魂落魄的回到寝室然后爬上了床,他还陷在【我喜欢佐助】这个事实中没有出来,中午的时候我爱罗问他吃不吃午餐他也没有理会,睁着眼睛在被窝里思考着。

 

就这样在床上差不多躺了一天一夜,第二天他起了个大早,让想在周末睡睡懒觉的鹿丸十分不满。

 

他看了看镜子里眼眶下一片乌青的自己,无奈的摇了摇头,又强迫自己笑了笑,然后就出了门。

 

听着鸣人轻轻带上门然后逐渐远去的脚步声,我爱罗斜着眼看了一眼鸣人的床,翻了个身却怎么也睡不着了。

 

鸣人一路小跑着到了佐助的住处,轻轻敲了敲门却没有一点回应,他在暗喜自己带了钥匙。

 

从衣服口袋里掏出钥匙开了门,他轻轻推开门。

 

屋内没有开灯,窗帘被拉上了,阴冷的天气没有阳光,屋里更是昏暗。

 

他伸出手打开了灯,却被屋内的景象吓了一跳。

 

啤酒罐子七零八落的倒了一地,从倒了的罐子里流出来的棕黄色液体漫到了地上,估计时间太长的原因已经干涸了,变成一道道棕色的印记,让洁白的地板看起来有些污秽。

 

宇智波佐助坐在电视机前面,手里还捏着一个啤酒罐子,看起来一副凄凉的样子,一点都不像是以往那个飞扬跋扈盛气凌人的宇智波佐助了。

 

鸣人惊慌的跑过去,轻轻推醒了那个人,心疼的看着眼前这个喝的烂醉如泥的人,心里泛起了酸。

 

“佐助?佐助?”

 

佐助费力的睁开眼睛,看着近在咫尺的鸣人的脸,先是一副手足无措的表情,随后又是坦然的样子,毫不在意的说“什么嘛,原来是梦啊,鸣人那家伙现在估计还在宿舍睡懒觉吧!怎么可能在这儿呢,切。”

 

【喝醉的佐助意外的话多】鸣人默默腹诽了一下。

 

鸣人扶起佐助,刚走到一半,佐助就捂住嘴,一副要吐的样子,鸣人见他这个样子着急的把他抱起来朝卫生间里跑,尽可能减轻颠簸的程度。

 

鸣人看着趴在马桶上呕吐的佐助心疼极了,在心里怨怪自己为什么要搬出去,他轻轻抚摸着佐助的脊背,让他感觉舒服一点。

 

鸣人替他擦掉嘴边还残留的液体,又扶着他去了浴室,一路上佐助都嘟嘟囔囔地说个不停,鸣人却连一个字也听不清楚。

 

鸣人把佐助的外套脱掉放进了洗衣机,又放好了热水准备给他洗个澡,转身想叫他好好洗澡却看见他在洗衣机里找着什么东西,鸣人急急忙忙的跑过去,却看见佐助从衣服口袋里拿出了一张照片贴在心口,嘴里还念念有词,

 

“这是我和鸣人那个混蛋的唯一一张合影,要是弄丢了我一定打死你,就算是梦里的鸣人也要打死……”

 

“……”鸣人

 

鸣人终于把佐助扒光了放进了浴缸里,期间佐助一点也不配合,弄得他的衣服都快湿透了。

 

“你先好好洗澡,洗完了叫我。”鸣人逃逸般的跑出了浴室,脸上一片绯红。

 

他去他房间的衣柜换了之前故意留下的衣服,本来是想以此为借口回来看看现在却起到了作用。他卷起袖子开始收拾起佐助留给他的烂摊子,把啤酒罐子都用塑料袋子装起来放在门口,又把地上的污渍擦了擦干净。又想起佐助喝了很多酒,从之前买的一箱牛奶中拿出了两盒牛奶倒在专门用来加热的碗里放进了微波炉里。

 

听见浴室水花翻腾得厉害,鸣人有些担心。

 

【他喝醉了,不会被淹死吧。】

 

他轻轻的打开浴室的门,佐助站在浴缸里,手里还拿着那张照片,于是佐助被一览无遗,他轻轻说着抱歉一边又掩上了浴室门。

 

佐助推开浴室门,仅仅穿了一条平角裤,一只脚刚踏出浴室门,却因为重心不稳就要摔倒,鸣人慌忙跑过去接住了他,然后一把把他扛在肩上送去了卧室。

 

鸣人正要走却被拉住了手,“你这个超级大白痴,我明明都跟你告过白了,你还置之不理!”鸣人一愣,他什么时候被佐助告白过了?

 

“哪有!”顺口就接了下去。

 

“所以说你是个吊车尾!”佐助生气的转过身去侧着身子躺下了。

 

“好好好,我不对,我是大笨蛋我是吊车尾的,不过佐助,我也想跟你告白,我喜欢你!”

 

佐助像是听到什么好笑的笑话放声大笑了起来,笑着笑着又抽噎着哭了起来,鸣人惊慌失措的用袖子帮他擦着眼泪。

 

 

 

“要是现实里的鸣人这样对我说的话就好了,为什么只是个梦呢,究竟是为什么呢?喂!冒牌鸣人,为什么啊?虽然很不甘心,我也超级喜欢那个大白痴!”

 

【喝醉的佐助简直可爱得一塌糊涂,怎么这样!太犯规了!】鸣人在心里咆哮着。

 

从微波炉里拿出了热好的牛奶,连哄带骗的总算是让佐助喝了下去。

 

佐助醒过来的时候头有些疼,口渴得厉害,起身到客厅想倒些水喝,却没有看到意料之中的一片狼藉,反倒干净整洁了许多。

 

他有些激动的打开了鸣人房间的门,却没有看到那个人,心里失望极了。

 

他回到客厅接了一杯水咕噜咕噜地灌了下去,正想回房继续睡,经过画室的时候却听见里面有动静,他推开门,看见鸣人就坐在他平时坐的位置,笑着向他招手。

 

“佐助,快过来,跟我谈谈。”

 

“谈什么?”

 

佐助拿过放在角落的凳子在鸣人旁边坐了下来,盯着鸣人眼睛说着。

 

“谈恋爱。”

 

 

************************************************************************* 

告白了!啊啊啊啊太不容易了,以及喝醉的佐助真是很可爱!喝醉了的话应该就不会ooc了吧【正经脸 以及用了谈恋爱这个俗梗XD


2016-01-17 /  标签 : 鸣佐 20 2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