浊恶世

玩的
写东西只为自己开心
慎fo⸝⸝⸝⸝◟̆◞̆♡

【鸣佐】诱因

来自 @Sorrow 的点文 原谅我的渣文笔ORZ


****************************************************************************

漩涡鸣人推开门,屋里没有开灯有些黑暗,鱼缸里的灯光倒是五颜六色光怪陆离的,映衬得整个房间都有些诡异。

 

“佐助还没回来啊。”语气中都是失望,摁下灯的开关,屋子里亮了起来。

 

想来他和佐助算是从小一起长大的,知根知底的,可有一件事他不想也没胆量告诉他,一直拖着挨着到了现在。

 

那就是他喜欢宇智波佐助。

 

他洗完澡在鱼缸面前看着那些小鱼在水里自在地游来游去,莫名的觉得有些羡慕它们,虽然没有思想至少能在水里就这样活着,也许还能和它的伙伴们一直在一起。

 

可他和佐助,也许不久之后就不会住在一起了吧。

 

漩涡鸣人打开鱼缸上的小门盖给它们喂食,他扔了一些冷冻的血红虫进去,几乎所有的鱼都围了过来,一只黑色的金鱼却没有过来抢食,他有些纳闷以为是染上了什么病菌,正打算凑过去看看,这时一只红色金鱼却朝它游了过去,只看见红色的从嘴里吐出了些东西,黑色的那只游过去吃掉了。

 

鸣人目瞪口呆的看着这两只小鱼之间的互动,他傻笑着去洗手。

 

感觉自己受到了会心一击。

 

漩涡鸣人在大学时一时热血沸腾就开始创业,到现在他的公司规模一般,盈利也十分有限。他的公司是做关于各种灯饰的生产和销售的,刚起步的时候他经营得十分困难,也没有人看好他,之前一起做的伙伴也离他而去,只有佐助一声不吭地帮他,佐助是学设计的,经常把新设计的灯饰的花样拿给他看,还和他一起陪着客户喝酒,他虽然百般不情愿也说不过佐助,他那个时候就觉得佐助大概是这个世界上对他最好的人了。

 

他记得最清楚的一次是他和客户喝酒,被对方一直灌酒,结果喝到胃出血被送到医院,佐助知道以后二话没说去找到那个客户还把对方揍了一顿,差点没把对方打残了。鸣人听说之后哭笑不得,哭的是他这次胃出血算是白瞎了,笑的是佐助如此关心他

 

这么多年过去了,公司一点点壮大起来,经济状况却还是十分不佳,漩涡鸣人还是时常会被灌酒,这些都是没有办法的事呀。

 

如今佐助也有了自己的工作室,主要接一些设计类的工作,赚得比鸣人的公司还多,有时候一张设计图纸就是几十万。不过他是相信宇智波的实力的。

 

他推开了佐助房间的门,一进门就看见被裱好了挂在房间的宇智波鼬的那些设计图,他心里十分不爽。

 

说白了,鸣人不喜欢鼬这个人。鼬虽然经常说让他照顾好佐助之类的话,在表面上却是对佐助冷淡极了,他不喜欢鼬的这种行事方式。在漩涡鸣人看来,要是喜欢一个人就要用自己的力量去保护好他,不是用极端的方式让他去看清一些东西,而是最好让他永远看不见那些东西。

 

他自从明白这点之后就一直护着佐助,想要佐助一直都是那个时候纯粹的样子,不想让他知道太多那些暗地里的事。

 

结果一整夜佐助也没回来,收拾好正准备出门却接到了助理的电话,说是公司出事了,让他赶紧去,他听完叹了一口气,直接开车去了公司。

 

赶到公司的时候,一群人正堵在公司门口,助理看见他到了公司就急匆匆的冲下台阶跟他解释。

 

听了前因后果的他也有些着急了,原来是之前出售给对方的灯饰一大半都出了问题,对方的人找了上来要求赔偿,他一时可拿不出几千万出来赔给他们啊。

 

他安抚好了对方的情绪,说是两天之内一定给出答复这才勉强答应离开了公司。在办公室里冥思苦想,想着到底怎么样才能解决这次的危机。他打开手机想给佐助打个电话问问他回家了吗,却看见有一条未读短信,他打开短信。

【From 我爱罗

    鸣人,看你公司的股票一直在跌,没问题吗?过来详谈。】

 

鸣人穿上外套就去了我爱罗的公司,他匆忙地上了楼,同我爱罗讲完之后只见他眉头深皱。

 

“你确定不是对方的问题吗?再怎么说,一大部分都出了问题是很罕见的情况。”

 

“我也很怀疑,但当时情况紧急,也没来得及细究,就先安抚他们了。”

 

“那我先借你吧,我这儿还行,不急着用……”我爱罗话没说完,就被一阵铃声打断了。

 

“稍等。我接个电话。”

 

鸣人起身出了办公室才接了电话,

 

“吊车尾的,给我出来。”

 

“可是我现在在……”

 

“我知道,我在他公司楼下,赶紧给我滚出来。”

 

然后电话就被对方挂断了,他无奈地摇了摇头,然后下了楼。

 

“怎么了啊?佐助”

 

“还说怎么了?那么大的事你不告诉我?”咄咄逼人的问句让漩涡鸣人哑口无言。

 

“我不是正在想办法嘛我说。”过了很久才委屈地为自己辩解。

 

“找他啊?”宇智波佐助眉里眼里都透着怒气。

 

“……”

 

【FROM 鸣人

   我先回去了,抱歉啊……】

 

我爱罗看着短信笑了笑,又埋头整理起了账务。

 

【这有什么的呢,反正只要他来找你你就会抛下所有的啊。】

 

我爱罗又想起了还在学校时候的一些事。

 

 

漩涡鸣人的公司里。

 

“佐助你怎么会知道的啊?我明明想要自己解决的……”

 

“你就不能多依赖一下我,宁愿找别人也不找我?”

 

“我还不是不想让你担心嘛!”

 

“……”

 

宇智波佐助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了一张卡摔在鸣人的桌子上便拂袖而去了。

 

漩涡鸣人一脸茫然的看着那张卡,又捡起来揣进了包里。去银行查了查,里面的余额让他大为吃惊,他数了好几遍,生怕自己多数了几个零。

 

带着卡去对方那里准备交账的时候,对方的经理却笑眯眯说是个误会,漩涡鸣人一头雾水的又拿着卡准备还给佐助。

 

用钥匙打开了门,宇智波佐助显然已经回来了,他敲了敲房间的门,见没人应答才推开了门,总觉得佐助的房间少了些什么,佐助正躺在床上睡觉,他把卡放在了书桌上,又悄悄地出去了回了公司。

 

到了傍晚的时候,他下班回家了,佐助已经没有在睡觉了,看起来正坐在沙发上等他回来。

 

“怎么回事?你找我爱罗帮忙了?”

 

眼看着佐助就要发火了,鸣人才急忙辩解说清了来龙去脉。

 

鸣人正想问问佐助钱是哪来的,却突然想起了佐助房间的宇智波鼬的设计图没有了,这才想通了。

 

“佐助你把鼬的设计图卖掉了?那是对你很重要的东西不是吗?”

 

“吵吵嚷嚷的烦死了……”

 

“那还能不能赎回了啊?”看起来鸣人比佐助更加着急。

 

“……”

 

“可是鼬他……”

 

宇智波佐助白了他一眼,拿上那张卡回了房。

 

当天晚上,漩涡鸣人跟宇智波佐助告白了。

 

“你这个大白痴!”这样说着的宇智波佐助的脸上出现了谜之红云。

 

远在海外的鼬并不知道这一切。

 

-end

**************************************************************************** 

 

原谅lo主这渣渣文笔,越写越low 掩面哭泣.jpg 最后干脆写成了吐槽风……

 

 




2016-01-21 /  标签 : 鸣佐 44 10
评论(10)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