浊恶世

玩的
写东西只为自己开心
慎fo⸝⸝⸝⸝◟̆◞̆♡

【鸣佐】淡如水 1

万事屋设定

叔鸣和叔助

可能是坑

文笔渣可能ooc 慎入

*******************************************************************************

 

1

 

少年在狭窄的弄堂里疾走穿行着,不时还得避开在两旁支起的摊铺,砖石砌成的住楼看起来已经古旧极了,这一片区域大概是他所居住的这一座城里最古老的地方,虽说古旧了些,不过却是极具韵味的。

 

在弄堂深处,一扇木制大门出现在少年的视野里,上面已经有了不少的划痕和涂涂画画的痕迹,还有不知道是谁恶作剧用黑色油性笔写上去的大大的“禁止通行”四个大字。他轻轻叩响了门环却没有什么应答,又接着扣了几下,门打开了,一个身着黑色和服的男人走了出来,侧身做了一个请的动作却没有稍微低下身子,少年抬起脚进了门。

 

大门被轻轻关上了。

 

屋子里的布置古色古香,和这一带的居住风格十分契合,少年坐在椅子上,有些扭捏的坐得十分端正,看着男人从锅炉上提起了茶壶倒入杯子里,袅袅升起的白烟和茶所散发出来的清香让少年一阵恍惚。

 

“请问所为何事而来?”男人把茶壶轻轻放在了台子上,然后在少年对面坐了下来。

 

“是漩涡先生吗?有人介绍我来这里找漩涡鸣人先生。”还是很有些不自在的盯着男人的脸。

 

“他出去办事还没回来,有事跟我讲也是一样的。”男人拿起茶杯轻轻啜了一口,放下杯子看着眼前这个少年。

 

“这个……那我还是等漩涡先生回来再做打算吧。”

 

“也好。”

 

男人没再纠缠着让他说事,而是拿起了旁边书架上的书兀自看了起来。

 

少年偷偷观察着这个男人,大约三十多岁,皮肤十分白皙,头发有些长却柔顺的被撩到一边遮住了左边的眼睛,少年瞧了一眼书的封皮,【枕草子】这几个字少年在心里默念了几遍觉得十分熟悉,良久才想起来在他爷爷的书柜里曾经看到过。

 

大约一炷香的时间之后,男人已经将那书看了十几页了,大门被推开了,“吱呀”的一声让已经有些困意的少年惊醒了过来。

 

“哎呀,佐助,有客人吗?” 来人脱下身上的披风挂在了衣帽架上,笑着对在椅子上坐着已经快睡着了的人说着。

 

“是,说是要等你回来再做打算。”男人又翻了一页,没有看来人一眼。

 

“认得我的?”这次是朝着少年说的。

 

“不…不是,我是经由旗木卡卡西先生介绍知道漩涡先生的,他让我来找你。”

 

“啊呀,是卡卡西老师啊,真是很怀念啊。”走近之后端起桌上的茶水喝了一口,却遭到了一旁看书的人的白眼。

 

“白痴,那杯是我的。”这样说着,却没有要阻止的意思。

 

“小朋友你来找我有什么事呢?”漩涡鸣人又把茶壶重新放到锅炉上烧着水,也在桌子旁边坐了下来。

 

被称作小朋友少年似乎十分不满,脸上的表情有些愠怒却又强压着不满回答着他。

 

“我叫木叶丸,已经二十岁了,我这次来找你,是想让你帮我杀一个人。”语气中的杀意不言而喻。

 

“哦?你要杀的是什么人呢?”漩涡鸣人似乎是认真了些,靠着椅背,右手撑着脑袋。

 

“志村团藏,我想你们应该知道吧。”木叶丸十分严肃的跟他说着。

 

“那个大魔头啊,你问问这城中谁不知道他,想杀他的人虽然不少,却很少有人真的敢这么做呢,木叶丸小朋友,你确定你不是想整死我们?”漩涡鸣人把玩着手里的璞玉,脸上带着若有若无的笑容。

 

“这样说来,你们也没有这个实力喽?”

 

“那要看你有没有这个实力了,我们有没有实力,另说。”一旁许久没说话的宇智波佐助说着又翻过去一页。

 

“一千万。”木叶丸掷地有声的说,脸上的表情也更加严肃了。

 

“没看出来你还是个有钱人啊,佐助,你和团藏好像也有些纠葛吧,觉得怎么样?”

 

被唤作佐助的人把书合上扔在了桌子上,

 

“看你买的什么书,看得我直发困,”稍作停顿之后,又继续说道,“那行吧,木叶丸?是吧,定金多少?”

 

木叶丸沉默了一阵,“300万吧。”

 

鸣人站起来关了火,转身对木叶丸说,“既然答应了,我们会去做的,定金打卡里就可以了,你先回去吧。”

 

木叶丸还想说些什么,宇智波佐助从书柜边缘摸出一支钢笔在纸上写下了一串数字然后递给了他,起身就去开门,逐客之意十分明显,他也就没说话了。

 

木叶丸离开之后,鸣人在佐助对面坐了下来,看了一眼被扔在桌上的书,“书是书店老板推荐给我的啊,很难看吗我说?”

 

宇智波佐助什么也没说,只是给了他一个【我就知道】的眼神。

 

“团藏……”

 

鸣人刚说了这么两个字就被佐助打断了,语气里带着绝决和坚定。

 

“我去。” 

 

鸣人好像知道佐助会如此反应一样,只是嘿嘿笑了两声,也学着刚才佐助给他的眼神回了一个,佐助给了一个白眼和一句“大白痴。”

 

两个人已经这样生活在一起好多年了,时间果然是很神奇的东西,把曾经觉得轰轰烈烈的时光都研磨的细细碎碎的然后渗进了生活里,变成了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平凡幸福。如今,两个人说话的时候很少,甚至连在一起的时间也不多,交流却好像比以前更多了,只要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能清楚对方想要做什么,当然要剔除鸣人偶尔发神经的时候。

 

当看到佐助听到木叶丸说要杀团藏时佐助脸上的表情鸣人就知道这个任务他会接的,他本来是想提醒佐助先调查一下木叶丸的,不过看他这反应也不会想去做那些在他看来根本没有所谓的事。

 

他摇摇头,自己把这件事放在了心上,决定明天就去查一下,他知道佐助一定等不了多久就会动手的。

 

隔开厨房和客厅的帘子被撩起来用绳子扎了起来,鸣人看着在厨房的佐助,觉得满足极了。他和佐助一开始都是什么也不会,做个饭就像事故现场,现在两个人都能做出点像样的东西了,于是就有了一人做一餐的规定。

 

鸣人一直觉得佐助这样的人,就好像是在天空中闪闪发光的星,虽然看得到却不可触摸,而现在,这颗星却在家里的厨房做饭。

 

嗯,鸣人很感动。




************************************************************************* 

    最近渣游戏渣得忘乎所以,文力?嗯?什么是文力?那种东西我有过吗?点文我我我我一定会写的我发si 不过可能是很久以后的事了对不起qaq 【我差不多是条咸鱼了.jpg


2016-02-03 /  标签 : 鸣佐 11 3
评论(3)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