浊恶世

玩的
写东西只为自己开心
慎fo⸝⸝⸝⸝◟̆◞̆♡

【鸣佐】这么远,那么近


来自 @那尐孑眞帥 的点文 文笔渣 多多包涵啦 最近会更完w


人设属于岸本,ooc属于我。

 

 

 


 一.

风呼呼地掠过耳畔,划过脸颊的树叶在佐助的脸上划出了一道道口子,他只是胡乱用手一抹,好像丝毫不觉得疼痛。

在往前突进的同时用苦无挡掉不知从何处飞来的手里剑,只看到他的背影消失在丛林深处。画面一转,却又变成了大蛇丸的实验室里,穿过极长的走廊看到佐助逆着光俯视着一切。再定睛一看,却看到佐助身后的巨蛇张开血盆大口想要吞噬那个站在面前的人,想要提醒他,却发不出任何声音,只能看着他被吞食。

“佐助——“ 鸣人突然惊醒过来,反应过来还是在熟悉的环境,桌上的台灯还亮着,看着一摞一摞待批的文书,鸣人才稍微清醒一点,回想起做火影的这些日子,很少能有时间放松,甚至连回家都成了奢望,又想到雏田和两个孩子,鸣人心里很不好受,亏欠雏田的太多了。

“刚才那是梦啊,居然梦到年青时候的佐助了,说起来,佐助那家伙多久没回来了,三个月?不不不,好像更久些,五个月吧?”鸣人起身站在地图面前,记得一个月前佐助传回来的书信好像的确实在风之国,那现在应该已经到达更远的地方了吧。鸣人用手指着火之国又慢慢朝风之国划过去,地图上那么短短的距离,放在真实距离又有多远啊。

 

想来自己和佐助在一起的时间最多的时候还是都在第七班的时候,那个时候的佐助真是骄傲的很,虽然现在也没什么变化,时间的痕迹还是让佐助多了不止一星半点的沉着和冷静,不过还是骄傲,像一只高傲的猫一样。当然,鸣人自己也是很为这个从小到大一直追逐的同伴感到骄傲的,无论如何,佐助始终还是那个与自己并肩作战的人。到现在,两个人各自成了家,有了自己的孩子,两个人在对方心中还是占据着重要的位置,就像家人一样。

 

鸣人老老实实的坐下批阅那些堆成山的文书,这种时候他又开始埋怨佐助真是狡猾,出去游历四海,而自己却不得不坐在这四四方方的房间里看这些文绉绉的东西。

 

看着天慢慢转亮,觉得实在困的不行又趴在桌子上小憩了一会儿,等他醒来的时候鹿丸已经到了火影办公室,又数落他不好好回家休息,一边整理着鸣人已经批完的文书。鸣人不经意间看到了桌上的台历7.23的位置被画上了红圈,7.23?是什么日子来着,思考的时候不经意看到了七班的合照,一拍脑袋,这才记起是佐助的生日,现在已经7.4了,也就有个小半月的时间。

 

他专注看着那个红圈,窗台上不只什么时候停住了一只隼,翅膀不停拍打这窗户想要引起里面的人的注意,鸣人想得入了神,那只隼便飞进了屋子里停在办公桌上,翅膀扑棱扑棱打在鸣人脸上,他这才反应过来。

 

这么老套的传信方式他不用想也知道是佐助,虽然现在电话已经十分普及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佐助不愿意使用那东西,传话的时候还是用飞鸽传书这种方式。他熟练的从隼的脚上取下书信,摸了摸它的头示意它等一下。

 

“现在川之国,安全,勿念。”鸣人小心翼翼的把纸卷起来放进了盒子里,又抽出一张纸,拿起笔写下了“家里一切都好,小樱和佐良娜都很想你。”他顿了顿,把句号又改成了逗号,在后面加上了“还有博人。”把纸张卷了起来绑在了那只隼的脚上,然后轻轻拍了拍他的翅膀,那只隼便拍拍翅膀飞出去了。

 他伸了个懒腰,看了看钟表,埋下去看那些文书,没过多久便有人来敲门,他示意他们进来,是刚完成了D级任务的下忍来向他请示下一个任务的相关情况。他又给他们派了一些D级任务,看着那些孩子们脸上有些不高兴的神情,他又想起了当时在第七班的时候做D级任务的时候也是这样不甘心的样子,在第七班的时候,鸣人觉得是他这辈子最开心的时候,他想起佐助那个时候桀骜不驯的表情,又不由得想笑。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午饭时间,博人提着餐盒给他送来了雏田做的便当,他摸了摸博人的头让他也回去吃饭。一边吃着便当,一边思考着该给佐助送什么礼物才好。他想到佐助常年漂泊在外,礼物的话不带在身边的话就没有意义了吧,好像有了什么好主意一样愉快的笑了起来。

 

 下午鹿丸来火影办公室的时候,他嘱咐鹿丸晚饭的时候给他带些木材过去,鹿丸虽然觉得奇怪,但还是照做了。谁知道这位火影大人又有什么奇怪的想法,他把木材放在桌子下面,就摇着头出去了。

 

 鸣人下午特地十分努力的把一些重要的事情做完了,留出了晚上的空闲时间,但是却也没有回家,还是在办公室埋头苦干着。这几天鸣人都十分勤奋的在白日里就将重要文书批完了,晚上的时间就用来倒腾那一堆木头。

 

二.

 

终于抽了空回家,他一把抱起到门口来欢迎他回家的向日葵,还在她脸上亲了两下。雏田从厨房探个头出来跟他说欢迎回家,博人就坐在沙发上看着最近的漫画。

 

鸣人觉得这样就已经很好了。

 

吃饭的时候雏田注意到了鸣人手上贴的创可贴,问他怎么了,鸣人也只是说不小心伤到手了,雏田倒也没多问,只是在晚上睡觉的时候用医疗忍术帮他修复了。

 

 时间过得很快,眨眼间就到了十五日,他悄悄地把鹿丸拉到一旁说要跟他商量个事,鹿丸听了他说的话之后瞪大了眼睛,不过也是一瞬他就释然了,难道鸣人想做的事还有谁阻拦得了吗。

 

“你既然已经决定了,我就算阻止你恐怕也没用吧。”

 

鸣人哈哈一笑,“是啊,我只是跟你说一声,你可真了解我啊我说。”

 

 鹿丸有些鄙视的看了他一眼,“那你要快点回来,不能拖得太久,不然我可兜不住。”

 

鸣人没有理他,自顾自的收拾起了行李,把这几天的成果小心翼翼的用盒子装了起来,放进了行李包里。

  


2016-08-19 /  标签 : 鸣佐 18 9
评论(9)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