浊恶世

玩的
写东西只为自己开心
慎fo⸝⸝⸝⸝◟̆◞̆♡

【月日】估算错误的心


估算错误的心


2017年的旧文 重新发一下 

把中间的一点那种情节删了好过审

原文可以看废文

(被吞了重发一下 希望不会再吞了)

*月岛萤x日向翔阳

*文笔不好 ooc注意

*两人大学毕业后谈恋爱的事




挂在窗边的风铃叮叮咚咚地响着,月岛已经完全清醒了过来,窗外还是一片迷蒙的灰麻色,他拿起放在床头柜的手机瞥了一眼。


4:23


日向这个时候一定还在呼呼大睡吧,但是今天有比赛的话,是不是像以往一样紧张得睡不着了呢,不知道有没有好好服用放在他行李包里的胃药,不要像以前一样吃坏了肚子才好。不知不觉就开始担心起了日向的状况,毕竟太过了解他的个性,虽说已经是可靠的国家队队员,但是在生活方面还是一塌糊涂。这些都是在许多年的共同相处之后了解到的,虽说两个人在一起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自己却根本感觉不到日向对自己的感情,当初也只是顺水推舟地把话说透了,稀里糊涂地就答应了自己的样子,甚至都不知道他到底有没有了解自己的心意。不过算了吧,那样的单细胞笨蛋还能期冀他懂得感情之类的东西不过也是自己的痴心妄想罢了。


窗外又开始刮风了,带动着窗帘漂浮起来,窗帘的一角甚至飘到了床尾,轻轻扫过了月岛的脚踝,细腻柔软的触感让月岛感到有些烦躁。他起身走到了窗边,关上了那扇窗,日向走前特意留下通风的那扇窗,有些烦人的风铃的声音也戛然而止,重新躺回床上却怎么也不能入眠了。


真是烦人,为什么这种时候自己非得考虑日向的事情啊,明明好好睡觉才是最好的选择。


闭上眼睛脑子里就是日向那张脸,笑起来愚蠢至极又极具感染力,好像只是盯着他心情就能变得开朗起来。正是这张脸,让现在的月岛有些不安和恐惧。


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睡着了还是一直清醒着,天渐渐亮了,夏天挂上的纱质窗帘遮不住强光,有阳光?下雨是错觉吗?


刚睁开眼睛放空了一会儿,手机就响起来了。


你好,我是月岛。” 顺手接了起来,也没有看手机屏幕上的来电显示。


月岛,我马上就要比赛了,所以打电话给你,想听听你的声音!通过电波传来的充满活力的声音里带着一丝紧张和胆怯,和平常听到的有些不一样,好像多了一分撒娇的意味,能想象到日向在厕所偷摸地给自己打电话的样子。


啊,知道了,今天也加油吧,你的话肯定没问题,月岛似乎被取悦了,心情莫名放松了些,毕竟是个除了排球意外什么都不擅长的运动白痴。


诶?只是这样??


不然怎样?


太普通了,不如说太月岛了。


那还真是抱歉,总之你加油,我也要收拾一下去教授那边帮忙了。


好吧,你工作也加油!今天也绝对赢得漂亮!


啊,那样就好,月岛坐起来,手撑在床的边缘,日向,赢了回来的话就给你奖励。


真的?!说好了哦!我会很快回来的!就这样,胆怯紧张什么的都消失的无影无踪了,什么时候开始月岛有这种魔力的呢?


自从进了这样一支了不起的队伍,只要有正式且规模大的比赛就会变得畏畏缩缩紧张不已,那种时候就会想给月岛打电话,光是听到声音就能够让自己十分安心。


挂了电话之后感觉自己振作起来了,走出厕所隔间看到了影山,站在洗手池前发呆。


影山!怎么发起呆了?你不会是在害怕吧? ”


影山飞雄是此时唯一一个和他站在同一个赛场上的高中同学,因此他俩的关系比队里其他同伴要好上那么一点。


影山瞥了日向一眼,低头拨弄起了自己的手指,没有理他。


喂喂,你到底怎么了啊,这种状态今天的比赛怎么办!” 日向有些着急地对着影山大声呼喊,像是要把他从此刻的状态里生生拉回。


我没事,至少不会像你躲在厕所给人打电话求安慰。这下影山总算听见他说话了一样,大概是心情真的很糟,不冷不热地回击他。日向听他这么说,脸上不自觉地浮了一层薄红,把脸别向了一边,嘁,什么嘛,你听到了还不出声!我先去了,你也快点!


日向的身高在这几年有所增长,大概是托了早晚一杯牛奶的福,终于在24岁这年长到了175,虽说在国家队里这个身高还是矮了一大截,但也比之前高了不少,如果不是他那惊人的弹跳力加之后来拼命练习接球和拦网,稍微补了些身高不够所致的短板,恐怕也进不了这样的队伍。


亚洲排球锦标赛是亚洲地区最高水平的排球比赛,这届比赛是在韩国首尔举行的,而他们今天的对手就是东道主韩国队。


韩国队本身实力是跟日本队不相上下,可是听教练说最近新招了很多有实力的战将,虽说比赛经验少些,可是也不容小觑,也算是这次亚洲排球锦标赛的一支劲旅了。


韩国队队员身高是一水儿的高,很少有在一米九以下的,有好几个超过两米的高个子。这也让日向羡慕得不行,可也只是羡慕而已,虽说自身的身高劣势不可避免,可是总能凭借自己不懈努力改变些什么的,日向翔阳一直坚信这一点。因此现在,他站上了这样的赛场。


比赛总有个输赢的,最后的排球比赛还是日本队夺得胜利,当然赢得也算十分艰难。最后还是靠己方的MB看透了对方扣球手的球路拦下了一球,这才终于连续得分,结束了胶着的赛况。


和大家一起领奖的时候当然心潮澎湃,不过心里想的念的还是月岛承诺过的奖励。返程的时间一早是定下了的,所以再怎么着急也不能擅自更改,跟着球队一起去吃了庆功宴以后其他人还想去逛一逛,想着反正已经到了这里比赛也结束了,好好放松一下也是好的。日向却谢绝了大家邀请他一起的好意,自己回去酒店了,走时影山还用奇怪的眼神盯他,他也没在意。


本来是想回酒店好好休息一下,之后回国见月岛也好有精神些的,不成想却在酒店下面的餐厅碰到了韩国队的队员裴京浩。


日向……翔阳,是吗?裴京浩用有些蹩脚的日语跟他攀谈起来,他年纪不大,长着一张娃娃脸,可是身高却有201公分,被叫住的时候心里还是有些怨怼的,身高悬殊让日向和他站在一起有些心理压力。


是我,请问有什么事吗?之前也和韩国队打过不少比赛,日向自然也是知道裴京浩的,以出色的拦网和凶狠的发球见长。


之前见到你就很惊讶了,没想到这样的身高也能在日本队有一席之地,今天已经见识到了你的球技,十分敬佩,希望能与你喝一杯?


日向有些惊讶,他自认为已经够自来熟了,没想到还有人甚于他,既然对方已经开口了他也不好拒绝,只好跟着他到了餐厅的吧台。


日向你怎么会选择这条路呢,对你来说应该是非常困难的吧,可以说是荆棘丛生,我佩服你的勇气,十分。


日向愣了一愣,似乎没想到裴京浩会问他这样的问题,当初我面临选择的时候也非常痛苦,不知道自己到底应该怎么做,可是那个时候有人告诉我,既然想做就不应该畏畏缩缩,而应该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勇气。


日向一口气说了许多,心里想的是反正以后也不一定会再像这样坐在一起闲聊,就算说了大概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他说的都是实话,如果当初不是月岛跟他说了许多,他也不一定就选了这么条对他来说艰难十分的路了,也不会有今天的日向。


一夫当关万夫莫开?裴京浩艰难地理解着有些生涩的日语,抬头看日向的时候眼里还是疑问,日向仔细地跟他用易懂一些的日语解释了一遍,对方这才理解释然。


两个人坐在吧台聊了许久,日向觉得裴京浩人很不错,所以说得也很痛快,裴京浩之后还向他要手机号码,他思索了一下还是给了,对方又拉着他合影,日向也不得不用自己的手机拍了一张合照,最后离开的时候裴京浩说要去日本玩,他也应了,本来以为只是他的客套话,本来以为。


回到房间的时候整个人已经有些晕晕乎乎的了,往前走一步就像踩在云上,软绵绵的。日向有些迷糊地收拾好衣服去了浴室,打开阀门放了一缸水,也没试试温度就直接踩了进去,这才发现自己放了一缸凉水,又懒得再重新放水,将就着泡了一下,浑身上下都飘着寒意。几分钟后忍不住爬出浴缸,拿起花洒开了温水冲了一冲,这才有了些知觉。


不知是不是被一缸凉水刺激了,那一点醉意早已经消失不见了,躺回床上的时候极其清醒,以至于没能轻松入睡。


大概因为和裴京浩的闲谈让他想起了不少往事,最多的还是在大学期间纠结于往后的出路的那段时间。


那是日向最为混乱的时候,正逢上期末,又接到邀请他去国家队的消息,偏偏当时和月岛又有些不愉快加之月岛又在城市另一边做实践活动了,这么多事压在他身上,光是一个期末考试就已经让他分身乏术了,更别说这么些麻烦事。


最后还是没忍住给月岛打了电话,可怜兮兮地给月岛说了自己遇到的问题,又埋怨月岛在这种时候不在身边,用开玩笑的语气说就算想哭也没人借个肩膀靠靠。结果月岛那边沉默良久,只说了一句给我忍住不许哭就把电话挂掉了。


日向一脸的不知所措,心里委屈得不行,又想起月岛的话硬是憋回了眼泪。


凌晨一点了,日向还坐在书桌前瞪着铜铃般的大眼回想着刚才月岛说的那句话,一时间气馁得不行,软软伏在桌上,迷茫地看着之前月岛在他书上划下的重点。


咚咚咚敲门声有规律地响了起来,日向汗毛都竖起来了,这么晚了会是谁啊,他紧张地用背抵着门,也不敢随意去看猫眼,轻轻出声:是谁?


外面没有一点应答,正打算透过猫眼看看,就又响起了敲门声。是谁啊?


门外似乎有人轻叹一口气,听起来十分无可奈何,是我,快开门,热死了。


几乎是听到是我两个字的同时就光速打开了门,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月岛你怎么回来了,我……

 

安静点,你以为现在是什么时间,你这个白痴。在日向发出第二声啊的时候就轻轻把门合上了,又好好反锁了,这才仔细端详着面前的人,身上穿着自己以前的11号球服,胸襟前有星星点点的深色,应该是被汗湿了,伸手往日向背后一摸,果然已经湿透了,脸上是不可置信的表情,眼睛里浸着泪水,眼神湿漉漉的,看起来像个被遗弃的小狗。


这么热你为什么不开空调,蒸免费桑拿吗?伸手抓起了空调遥控器,又顺手从包里拿出了几罐啤酒一排排摆在茶几上。


月岛你怎么回来了啊?那边不要紧吗?心里明明很开心,还是要装模作样地问问月岛,在这方面,日向翔阳可谓是得心应手信手拈来了。


主要的部分已经完成得差不多了,我走前有跟老师讲,他也答应了,之后再过去补点别的内容就行了,” 月岛拿起一罐啤酒打开递给了日向,也不知道是哪个哭包打电话给我诉苦,害我做事都心不在焉。


日向怔怔接过啤酒,还是冰的,罐子外面还有许多小水珠顺着流了下去,我又给月岛添麻烦了吗?他低着头轻抿着嘴唇,看起来有些不安。


没有,你别在意,再说了,我们是恋人关系,如果这种时候我都不在你身边,那算什么,我可不想看着你傍着别人的肩膀哭。月岛仰头喝了一口啤酒,额前的头发被汗水浸湿了服服帖帖地黏在皮肤上,鬓角还有汗水滚落。


你晚饭吃了吗?没吃的话就先别喝酒了,不然容易醉。月岛对着正要灌酒的日向提醒道。


晚上没有胃口,所以就没吃。


那我先去弄点吃的,我们再好好谈谈,关于你的事。


不等日向反应过来,月岛就已经朝厨房去了。刚刚自己还可怜兮兮地独自惆怅,现在就已经有人在厨房忙活着给他做吃的了,其实日向心里还是美滋滋的,好似刚才的烦恼都不复存在了。哦!我来帮忙!


其实日向早就知道了,月岛是个非常温柔的人,心思也细腻得不行,有时候嘴上坏了点,其实是对人很好。当初的乌野的理性现在正在厨房给他做夜宵这个事实,不免又让日向小小地膨胀了一下。


两人吃完了东西,日向抹了抹嘴,懒懒散散地瘫在沙发上,月岛伸腿轻轻踢了踢他,日向就自觉地收拾起了碗筷。



去阳台吧。


月岛把桌上的啤酒捧在怀里就朝阳台方向去了,日向慢慢吞吞跟在后面。为什么去阳台,很热不是吗!


刚刚回来的时候看到些好东西,想让你也看看。


听月岛这么一说,日向的好奇心完全被勾了起来,比吃完饭那懒散的状态又更兴奋了些。


什么什么,什么好东西!


月岛拖过放在圆桌一侧的一张藤制躺椅,示意日向躺下,又拖了一张放在日向身侧,也躺了下去。


看天上,满天星斗,很长时间没见到过了吧,虽然比起宫城的可能还是要逊色一些。


月岛仰头喝了一口啤酒,又盯着天空若有所思。


真的么,我对星星唯一的印象就是考试前去月岛家复习,有时候晚了,骑车回家的路上能看到的星星。


说说吧,最近快把你内存极小的脑袋撑爆了的诸多问题。


月岛突然转了话题,问起了日向的烦心事,


日向盘着腿坐了起来,一板一眼地开始讲这些日子的辛酸事故,讲着讲着又觉得好像没刚才那么难过了。


好奇怪呀,好像从刚才见到月岛的时候我心情就没那么糟了……总觉得很神奇!月岛!


——那我岂不是看不到你哭得稀里哗啦的样子了?真遗憾,本来是回来观摩的。


过分!月岛太过分了!


日向,所以你会怎么选择,选择排球还是毕业后老实工作?


日向知道月岛是在正经问他的打算,自己心里又十分动摇,选择排球的话与月岛在一起的时间无疑会少很多,而如果去工作的话也就等于放弃了排球,日向又问月岛身为局外人是怎么想的。


作为恋人的话,日向留下工作对我来说固然不错,可是我也不能想象日向你不打排球会是什么样子,所以我觉得日向你不应该在我和排球之间抉择,而是应该跟随你的心,做对的选择。


你说错了,我不是因为要在你和排球之间做选择才这么摇摆不定的,而是我想待在月岛你身边。


月岛听他这么说,尽力忍住想说留下来的心情,又闷头喝了一口。


那大概是因为你太依赖我了,毕竟你自己的话连饭都不会好好吃的。


日向连连辩解说不是这么回事,可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只能任由月岛嘲笑,心里也有些不甘,他的这些情绪都被月岛看在眼里,不是的话,就用事实证明吧,不在我身边也能好好生活的事实,岂不是比什么辩解都有力?


还有,日向,你既然选择了排球,那就应该不遗余力地去做好它,有着一夫当关 万夫莫开的勇气,去排除挡在你面前的一切艰难险阻。


日向还想再说些什么,张了张嘴还是吞了回去,他也知道月岛此刻大概也是在强行镇定吧。


咚咚咚的敲门声打断了日向对往事的回忆,他穿上了月岛那件球衣才去开门,没想到是影山。


今天影山的反常行为,还有那意味深长的眼神,日向已经看出些端倪了,大概是来问自己和月岛的事吧。


果然,影山看起来有些紧张地开口问他和月岛现在的关系,日向十分爽快地坦白了,他是觉得没什么好隐瞒的,两个人虽然没跟大家讲这件事,可也没有刻意回避的意思。


影山飞雄看着日向说起月岛时那神采奕奕的样子,好像也有点明白了,也没有过深追究。


日向回国的那天,月岛还在被他的教授导师鞭笞着游走在实验和测量的水深火热之中,日向收到消息不免有些失望,说好的奖励也不是第一时间就能给到的。


百无聊赖地瘫在床上翻着以前偷拍月岛的照片,一点一点回忆着之前的令人高兴的往事。不知不觉就翻到了最后裴京浩和他的合照,正想动手删了,门铃在这个时候响了起来,只好放下手机去开门。


月岛回来得有些晚了,日向一打开门便大型犬似的扑到了月岛身上,还去蹭月岛的颈间,被月岛提着衣服的后领拉开了。


我还没洗澡,一身汗你也扑得上来。


有什么关系~好长时间没见面了吧!


月岛斜睨了他一眼,又逼迫日向去洗澡,说是刚才扑上来蹭到了汗水让重新洗一遍,日向也照做了。


开了电视正看着最近的一档古园林景观的纪录片,日向的电话响了起来。


日向,你的电话。


我还有一会儿,你帮我接一下!


认命地起身去接电话,来电显示是裴京浩,月岛愣了一愣,亏得他平常有看日向的比赛,也知道这个裴京浩是个什么角色。


你好。


啊通了,翔阳,我后天来日本找你,可以吗?


月岛沉默了,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回答对面,这是日向正好推开了卧室的门,月岛手一抖不小心按到了返回键,那一张日向和裴京浩的合照就这样闯入他的视线,直接把手机扔了过去,径直去了客厅。


日向接完电话出来,小心谨慎地观察着坐在沙发上的月岛的神色,轻手轻脚地走过去,月岛?我拒绝他了,不要生气啦,好不容易的相处时间,就不要为这种事烦恼了好不好?


月岛见他这么讨好的语气,火气也消了一大半,只说了一句我去洗澡就去了浴室,日向经过这么久和月岛的相处,也知道这代表着他不生气了,就哼着小曲儿踱步去了卧室。


月岛却对刚才的事故耿耿于怀,好像坐实了他最近不好的预感一样,一直对什么事都淡然处之的月岛此刻变得有些焦躁不安起来。


洗完澡回到卧室的时候,日向还在盯着手机傻笑,月岛啧了一声,正欲转身却被日向叫住了。


月岛,已经凌晨三点了,还不睡吗?


这才不得已地爬上了床,日向立马调转方向坐到了月岛对面,摊开手伸到月岛面前。


说好的奖励呢?


月岛打开床头柜上的抽屉,摸索出了一个小盒子放在日向手中,日向打开来看见里面装着一个圆形的小挂坠,是一个银色的排球花纹的图案,他抓住链子的部分提了起来,看见背面刻着tsukishima&hinata,日向仔细瞧着上面刻的字,觉得笔迹眼熟极了,这才反应过来是月岛自己刻上去的,他小心翼翼地攥在手心。


心里感动得一塌糊涂,面上却还装作波澜不惊,贪心地想要索要得更多一些,而他这副兴致缺缺的样子在月岛眼中俨然成了另一种意味。


还有呢?


月岛愣了一下,本来他所想的奖励是这个挂坠和一个吻…… 现在,真的可以吗?身体却先于大脑行动了,伸手环住了日向的腰,抱着他往自己这边拉拢,低下头仔细亲吻着日向。


试探性地碰了碰日向的嘴唇,见他没有抵抗,伸出舌头轻舔了一下,接着又一点一点描摹着日向嘴唇的纹路,所有的动作都带着试探的意味。日向依旧没有反抗,月岛却越发暴躁起来,他的手攀上了日向的后脑,强迫他与自己亲密地交好,防止他逃避。嘴上的动作也变得格外凶狠,灵巧的舌头探入日向的口中,在里面舔过一圈,又食髓知味地想要更多,这时,日向却伸了伸舌头,碰到了月岛的,两个人唇舌交缠,不可开交,动情地接吻发出了令人面红耳赤地啧啧声,还有不知道是谁吞咽口水的声音,让整个房间的温度又上升了不少。


……


结束后月岛看了眼手机,这才发现已经接近四点半了,房间里的空调还在运转,一切都已经恢复到原来的样子。日向蜷在床上,看起来也有些疲惫了,月岛关了灯也爬上了床,一手揽过日向,轻轻吻了吻他的额头,也抱着他沉沉睡去。


真是十分漫长的一夜。


第二日两人都睡到了正午,月岛醒的时候身侧早已空无一人,大概是昨晚折腾得太厉害,所以日向起床的时候也没有发觉。


起床洗漱完毕,就看见日向在厨房忙碌,这可真算是一大罕事了,月岛也进了厨房,日向笑眯眯地跟他问好,他怔愣着回了个好。


日向的午餐煮了一锅粥,炒了两个蔬菜,两人都一言不发地进食,都心照不宣地没有再提及昨天夜里的事。


月岛,明天有工作吗?日向似乎是漫不经心地问出口了,只是为了确认一下。


有的,昨天赶回来就已经是教授网开一面了,所以可能吃完午饭就赶过去,” 月岛顿了顿,你自己在家也要好好吃饭知不知道,要是生病了我……”不知为何没有继续说下去,不知道自己应该说什么做什么,月岛也没骨气地选择了逃避。


知道了,工作加油。


翌日,日向起了个大早,穿了和月岛一起去买的他最爱的卡通T,自顾自地去了月岛之前跟他提到的工作的地方。


他转了不知道多少次公交和电车,才终于到了,日向突然就想起了前日月岛连夜赶回家开解他,心里的那点嫌隙即刻化成了水,在他心里淌啊淌。


在周围无厘头地转了一圈,也没发现什么有趣的东西,日向打了个电话给月岛,告诉他自己已经到了他工作的地方,问他什么时候下班。月岛自然是吃了一惊,怎么也没想到日向会过来找他,不过手里的测量工作还没完成,一时也走不开,只能让日向先找个地方歇歇,他也加快了进程,心里还在想着日向过来找他所为何事。


月岛加快速度做完了手里的事,就直接打给了日向,询问他所在之处,让他在原地等着,自己很快就过去。


汇合之后月岛带日向去了工作时经常去的水吧,问他来找自己干什么,日向笑笑不说话。


你这么着急过来,大概就为了一件事吧。月岛长叹了一口气,用无奈的口吻说道。


日向又笑了,看来月岛还记得,脸上的笑容在听到月岛下一句话的时候凝固了一瞬,转而变得十分惊异和不可置信。


我知道了,分手吧。月岛无可奈何地说完了,眼睛紧盯着日向的脸。


为什么要分手?!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你凭什么就这样……就这样跟我提分手!


这下轮到月岛觉得不可思议了,你特地赶过来不就是来和我说分手的吗?


日向听了他这话气得半天说不出一个字,沉默了半晌才开口道:月岛萤,你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你为什么就这么笃定我要和你分手,你有问过我什么吗?


月岛将今天的日期在脑子里过了一遍,这才想起今天是他的生日,这么说,日向赶过来给他过生日?月岛懊恼地低下了头,跟日向说了最近他的心结,日向听了前因后果脸上才有了点颜色。


所以一直不和我……那个……到最后也是因为不确定我的心意?觉得我心中另有他人?


月岛把头转向一边,微乎其微地点了点头。


月岛,我喜欢你,听见了吗?喜欢你!不可能再喜欢别人了!


月岛被他这一记直球直击内心,脸上的笑意也明显起来,什么啊,笨蛋也有开窍的一天吗,让我看看河水是不是回流了。


日向此刻又不好意思起来了,他微红着脸打开了背包,取出了原本就准备好的生日礼物递给月岛。


月岛接过盒子,轻轻晃了晃,就听见里面传来清脆的叮当响声。果然,今年也是没有新意的风铃啊,不过也算是有点意义。


自从两人确定关系,日向给月岛的生日礼物就一直没有变过,如今窗边已经挂了不少,可日向显然觉得还不够。


这个是我在韩国比赛的时候,在附近的工艺品店里看到的,我很喜欢,就想着买下来送你。


听到在韩国三个字,月岛又想起了裴京浩,面上十分不悦你该不会是和那个裴京浩一起去买的吧?


日向一愣,随即脸上浮现出一抹狡黠的笑,咦?月岛君,跟我说说实话,你是不是特别在意我和裴京浩的关系?


月岛佯装听不懂,什么意思?


我说平日那个坏心眼腹黑的月岛君在吃醋,还是八杆子打不着的飞醋!


拿起放在桌上的礼物盒子,月岛起身去吧台给钱,对日向的话不置可否。日向见月岛这副样子,心里也认定了这个事实,不禁面上有些飘飘然起来。


回到家之后,月岛都已经做好了饭,日向这才想起了自己出门前订了蛋糕,一溜烟儿就跑出门了,回来的时候满头大汗,身上的衣服也被汗水浸湿了大半。


手里提着一个巨大的草莓蛋糕站在月岛面前,为了彰显蛋糕的存在感,还提起来在月岛眼前晃了一晃,然后,月岛,你是想先吃蛋糕呢,还是说,想先吃我?说完还故作娇俏地向月岛眨了一下眼睛,本来只是想活跃一下气氛所以才说这样的话的,月岛却不领情地没有接梗,反而捧腹不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是什么,而且就算我想吃你,你一身汗,你让我从何下口啊?


日向显然没想到月岛是如此反应,当即恼羞成怒地在月岛腰侧捶了两拳,月岛终于止住了笑,伸手捉住了日向的手腕,拉扯着搁到了自己腰上,正打算俯身吻他,没想到日向突然起跳,直接用腿夹住了月岛的腰,八爪鱼似的缠在月岛身上,还在月岛身上蹭来蹭去,一边念念有词让你嫌弃我让你嫌弃我!本意是想把身上的汗水蹭到月岛身上,完全没有觉得这种行为是在煽风点火,引火上身。


…………


气氛一时间变得暧昧起来,月岛强装镇定,把日向抱着放到沙发上,急匆匆地说了声我先洗澡。


转身的一瞬却被日向拉住了,回头对上了日向的眼睛,眼神里的意味不言而喻。


那就一起洗吧。月岛又重新捞起沙发上的日向,抱着他去了浴室。


洗完澡月岛招呼着日向去盛饭,他又把菜热了热才端上了桌。这边菜都已经热好了,日向却还在电饭锅那边磨蹭。


日向,你盛个饭要花多长时间?你是蜗牛吗?


转头却看见日向手里拿着碗在那边傻笑,月岛过去从他手里拿过勺子盛好了饭。


一起洗了个澡而已,这么激动吗?


听见月岛又在奚落他,日向这才回过神,因为!月岛总算肯跟我坦诚相见了啊,在一起这么久除了接吻什么都没做过,我多少会不安啊!


月岛无话可说,一直顾及着日向才什么都没做,结果适得其反了,他有些哭笑不得。


日向雀跃地吃完了这顿饭,兴高采烈地去解蛋糕包装上的粉色绳子,蛋糕蛋糕,月岛最爱的草莓蛋糕~取出了里面蛋糕蜡烛一根根插上了,月岛想要伸手去点却被阻止了,日向非说要他来点,月岛就坐在一旁看他。


一簇一簇火光在眼前跳动着,日向的眼睛闪着更甚的亮光,催促着他快许愿,月岛只得闭上眼睛许了愿。


一开始还是正经地吃着蛋糕,也不知道是谁先开始的,手上沾了奶油往对方脸上抹,最后弄得奶油到处都是,月岛想着反正一年也就这么一两回,就陪着日向胡闹了。


最后两个人都笑得闹得没力气了,瘫倒在椅子上,各怀心思。月岛正为明天打扫卫生发愁,而日向却在考虑怎么自然地再一起洗澡。


吩咐日向稍微收拾一下饭桌,自己负责洗净了碗筷,这才准备去浴室再洗一洗,打开浴室的门,却看到日向坐在浴缸对他招手。


…………


两人躺在床上,空调呼呼地运转着,许是今天折腾累了,日向此刻总算消停了,也没有心思再闹腾了。


月岛,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啊?


什么时候他也记不住了,等他反应过来自己的目光就已经集中在日向身上了,粘得紧紧的,怎么也拉扯不开,所以才会费尽心思想和日向读同一所大学。


日向能和月岛就读于同一所大学,月岛从中费辛苦力的作用不容忽视。一是告诉日向可以申请那所学校的运动特长生,再一就是拼命陪着日向预习复习努力让分数达到体育生的标准。明明当初为了合宿想让他多教自己一些功课都不肯的,也不知道是下了多大的决心才能答应日向帮他补习功课,那样一个怕麻烦的人,如此费心力的帮助日向。迟钝如日向也多少能感觉到一点其中的不寻常,于是在第二天去月岛家补习的时候就大着胆子问了,一向钟情于用尖锐的语言奚落日向智商的月岛竟然沉默了,日向也实在没有眼力见,没有注意到月岛那越来越黑的脸自顾自地追问,最后落得个被月岛逐出门的下场,关键是他还懵懵懂懂,不知道自己到底哪里惹怒了月岛。


日向翔阳有一种莫名其妙中枪的感觉,依旧不明所以,却还是不依不饶地往月岛家跑,考试前那段时间,月岛家简直成了日向除家和学校以外的第三个常驻地,有时学得晚了,在月岛家里睡下的情况也是有的。


还好最后是顺利达到了分数线,得以和月岛读了同一个学校。因为升学考试前的频繁交流,上了大学之后,日向对月岛的态度越发亲昵了起来,总是一个劲地粘着月岛。要么是拖着他一起去吃饭,要么是叫他一起出去买东西,最离谱的是一次联谊少了个男生,日向不顾月岛反对硬是把他拉去了,事后月岛两个礼拜没有理他。


确定两人心意的契机是日向被可爱的女孩子告白了,月岛并没有目睹那一幕,只是在回宿舍的路上听到了行人都在谈论那场轰动的表白陈词,只是听到了而已,就已经火大得不行。


回到宿舍就看到日向坐在书桌前,一副兴奋得不行的样子,在月岛看来碍眼极了。


月岛,有女孩子跟跟我告白,这这要怎么办,月月岛的话应该应对这些都很很轻轻松吧?吞吞吐吐的,连话都说不完整了,可见日向是真的被对方的告白震慑到了。


——日向的话,还是接受比较好吧,毕竟这样的机会可是千载难逢呢~拒绝了的话,说不定会单身一辈子呢。用惯有的嘲讽语气尽量压下了怒意,装作普通的样子,就这样混过去吧。


是说,月岛怎么看呢,我被告白这件事,对这样的事月岛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吗?


我没什么感觉啊,根本没什么好在意的啊,而且这种事对我来说普……”还在换衣服的月岛还没有注意到身后的日向有些愤怒的情绪,就被使劲推了个踉跄,月岛转身愣愣地看着日向,他的眼睛里居然浸满了泪水,眼睛红红的,脸上也是不甘和激动。


我知道啦!这种事对月岛来说很普通,你一向都游刃有余不是吗!为什么只有我一个人那么在意啊!每次看到有人给月岛递情书的时候都紧张得不行的我简直是个笨蛋!你就不能多在意一些吗,为什么反应那么平淡啊!太不公平了……”因为太过激动了身体都微微发颤,眼泪也掉了下来,看到这副景象,月岛什么都明白了。


他叹了口气上前一步,搂住了日向,双手扳着他的脸强迫他和自己对视,然后埋头舔掉了还挂在日向脸上的泪珠,随即在日向的额头轻吻了一下。


我知道了。我很嫉妒,非常不开心,超级在意,希望别人都看不见日向,只有我一个人能看到的话就好了,我嫉妒那个女生能正大光明地向你表达爱意,而我要藏着掖着,很担心很害怕日向你会接受她,只要想到有这个可能性我就很煎熬,很难受。这样行吗?翔阳,以上才是我的真心话。要是不信的话……”


日向愣在原地,月岛虽然不是闷着不说话的类型,可平常也只是普通的对话,像这样一口气说这么多话的情况非常少见,主要是还叫了日向的名字,让他瞬间成了一个被蒸熟的大虾,低着头红着脸地抱头蹲了下去。


我信,你你你别说了,太羞羞耻了,明明平常都超冷淡的,这这……” 日向的声音还是微微颤抖着闷闷地传到月岛耳朵里,不知是在兴奋还是感到难为情。


然后呢?气势汹汹地数落我,让我说出这些话,你自己是不是应该有觉悟了,日向同学?


……什么觉悟,我我警告你……”日向听他这么一说,整个人绷得宛如一张鼓面。


不等日向说完,月岛捉住他的手腕把原本蹲在地上的人拉直了抵在衣柜前,埋头把嘴凑到日向耳边,警告我什么,嗯?


这下日向完全说不出话了,任由月岛拽着他倚靠着衣柜,眼睛闭得紧紧的,以至于整张脸都皱成一团,月岛看见这蠢样就笑了,就这点胆子还敢来质问他。


月岛松开了他,自己克制住想要表白心迹的心情,拉开门正准备离开的时候,听到室内日向大喊了一声月岛,我喜欢你!


月岛内心毫无波动,感觉自己明天会成为校园论坛的头版头条了。


就这样那时两个人算是确定了关系,能走到今天确实是月岛没有想过的,一直以为日向只是头脑一热,很多东西拎不清才会这样冲动告白,他则是想着暂且接受,等哪天日向醒悟了再放他走,那这段他以为是偷来的时间也能聊以慰藉他躁动不安的心。


事实是他们一路走到了现在,以后还会更久,还会有更多在一起的时间,月岛不禁在心中默默开心起来。


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他的?


看到你奋力起跳的时候。




2021-11-01 /  标签 : 月日 61 2
评论(2)
热度(6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