浊恶世

玩的
写东西只为自己开心
慎fo⸝⸝⸝⸝◟̆◞̆♡

黑化

第一次尝试







1

我看着一片漆黑的长廊,腿不受控制的一步一步迈向前面,也不知道身后究竟有什么东西在追我,只是觉得那冰冷的视线让我不寒而栗,奇怪的是,我的内心却是雀跃的,虽然觉得很疲惫。我能从后方感受到有温度的熟悉的心跳。


可能那就是我带着笑想摆脱的那个一路追逐他的东西的原因,辛苦却又无比开心,比任何人都开心。


……


感觉到手臂上的疼痛,我想睁开眼睛看看是什么样的伤口,眼睛被布条紧紧束缚着,即使睁开了眼睛,也只能感受到医院专有的纱布柔软的质地轻微摩擦之后带来的有些温热的触感。左手臂火辣辣的疼,却不知道是怎么样的伤口才能让我的整条手臂都好像被100摄氏度的沸水浇过一样,心里的不安是有的。


我试着发出声音,还好没有用胶条封住我的嘴,我感到一丝的庆幸,可是片刻之后,我一丝庆幸也没有了,因为我不能发出声音了,手腕上有着冰冷的手铐,脚腕上也是沉沉的脚镣。我试着用手铐击打墙壁,只是发出沉闷的撞击声。我突然觉得很害怕,我一直会被关在这儿吗。当然,对于之前的记忆我已经没有一点印象了,只记得我在家里的沙发上睡着了,醒来后就现在这种境况。


时间一秒一秒的流逝,我对于现在的情况没有丝毫头绪,我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和呼吸声,心里却愈发平静,甚至在想,我会不会就这样死在这里,等别人发现的时候已经是一具腐尸了呢。


脑海中突然闪现出刚才梦里的一个片段,那样的梦啊,和现在的情形契合度还真是高啊,那个梦的结局是什么,我不禁好奇起来,究竟是我逃出去了,还是成了那怪物的囊中之物,我不知道。


“黑子!黑子!”有人在叫我的名字,听起来像是回声,又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过来的,我不能辨识。


我没有回答,并不是我不想,而是我根本发不出声音。我舔了舔嘴唇,发现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干涸,本以为嘴唇会皱皮,电视里不都这么演吗,而我似乎舔到了一丝香草奶昔的味道,很熟悉,心里也渐渐明了。


2

黑子已经在那间屋子呆了4天了,其间我都去看了他,还喂了他喜欢的香草奶昔,还带了我亲自做的饭团,在喂他之前我自己还尝了觉得不错才敢拿去喂他。我喜欢这样的黑子,完全依赖着我,眼睛里没有别人。


在大家眼里我是一个很严肃又富有逻辑的对病人也很温和的好医生,经常都是一副一丝不苟的样子,院长和护士都很信任我,病人也觉得我很温柔。只有我自己知道,其实我内心的不安和躁动甚于任何人。


因为黑子,黑子哲也。


我害怕他离开我。


他是我的光。虽然国中的时候他是青峰的影子,到了高中又与火神成了光与影的关系,看起来与我并没有分毫的关系,可是他是我的爱人,从国中到高中,一直都是。


在双方都同意交往之后,我们都是很开心的,就像普通的恋人一样。虽然不想承认,可是我的别扭性格给我们的交往带来了诸多不顺。黑子总是一副对什么都无所谓的样子,只有在国中和高中打篮球的时候才能看见他脸上微乎其微的笑容,发自内心的笑容。


虽然很想经常说说能让他很开心的话,可是我总是口不对心,心里所想的从嘴里说出来就会变味,变得让人生气。这种时候我就只能一个人躺在沙发上,脑子里回响着刚才自己说过的话,体会其中究竟有多少措辞让黑子觉得很难过,然后用笔把他记下来,避免下次再说出同样伤人的话。这么多年过来,用来记下那些语句的本子都已经有厚厚的两本了,我和黑子也仍然还在一起,可我还是没能少说些容易伤害他的话。


就在前几天,我意识到自己的不正常,好像时常不能控制自己的言行,总是做出一些后来回想起来自己都觉得害怕的事。


比如说,把黑子囚禁了起来。


其实这并不是我的本意,缘由是因为黑子下班之后去见了桃井而没有告诉我,回家后还装作什么也发生过。


第二天去医院的时候经常跟在我身边的小护士告诉我说“你的同居人是不是有女朋友了,昨天我回家的时候看见他和一个女生很亲密呢,那个女生长得很好看唉,粉色头发的,绿间医生你什么时候也找个女朋友啊,这样一个人不是很不方便吗……”后来的话我并没有听得太清楚,也不知道小护士为什么会脸红。


我下了班之后,黑子已经在沙发上看电视了,


“我回来了。”我这样说着每天都说一遍的话。


“绿间君,欢迎回来。”虽然叫了我的名字,可是视线却没有从电视上移开来看我一眼,还加了生疏的“君”。


“黑子你昨天下班之后去见了什么人吗?”我装作低下头换鞋,


“没有啊”是偏着头想了一阵才回答的。


我的心里当时就特别烦躁,我没有表现出来,刚才就说过了,我很怕他会离开我。我没有回答他,就去厨房准备晚餐了。



2015-05-06 /  标签 : 绿黑 8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