浊恶世

玩的
写东西只为自己开心
慎fo⸝⸝⸝⸝◟̆◞̆♡

【鸣佐】光源

18 白痴总会先替别人着想

“欸欸欸??——” 鸣人难以置信的看着佐助,

【怎么突然就要回家了,而且还拉上了自己】

鸣人不相信的拿过那两张车票翻来覆去的看了个遍,确定无误是三天后去佐助家的车票后,一屁股坐到了沙发上,

“我的工作怎么办啦我说,我还要赚学费呢,就算是心血来潮佐助你也太任性了。” 认命般的把头埋进了沙发上的垫子里。



听到鸣人说他还要赚学费,佐助也觉得自己太不顾及鸣人了,又想到鸣人的情况,眸子里晦暗不清。鸣人见佐助不说话,以为是自己让佐助不开心了,想来佐助也是不想让自己孤孤单单的度过新年。



“你不想去就算了,反正车票也不算太贵” 然后把两张车票都丢进了废纸篓。



鸣人都没反应过来,只听到佐助关上门的声音。



“干嘛把两张都丢掉啊,就算我不去,佐助也可以自己回去嘛。”捡起废纸篓里的两张车票然后捋整齐了些,放在了桌上。



鸣人一边做饭一边思索着这件事怎么解决才算完美,如今佐助已经生气了,不能再惹他不开心了,可是学费怎么办呢,绝对不能向那家人开口要的。



把饭菜都端上了桌,鸣人这才去敲佐助房间的门,小心翼翼地敲了好几次都没见回应,鸣人觉得佐助这次肯定是很生气了,

“佐助,吃饭了”又敲了几下,“你现在不想吃的话我还是热在厨房哦,你记得吃。”然后默默吃了饭洗了碗筷就回他的房间了。



此时,佐助正趴在床上睡得香甜,而鸣人却十分焦虑,绞尽脑汁的想要想出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



最后,鸣人还是硬着头皮打给了他的负责老师,



“喂,老师,晚上好,我是漩涡鸣人,嗯,嗯,这么晚还打扰你真是不好意思,嗯,我想跟您谈谈我的学费的问题,不不不,不是,不用麻烦老师,我只是想问问老师能不能把我缴纳学费的日期延后一点点,嗯,那好,谢谢老师。”



打完这通电话,鸣人心里才算有个底,老师没有直接拒绝,说明不是完全没有希望。然后扯过被子蒙头大睡,把这些事都抛诸脑后。



这边佐助却是刚好醒过来,手摸上自己的肚子,饿了。

于是佐助起身直接去了厨房,果然,那吊车尾给自己留了饭菜,

【这吊车尾吃饭都不叫我】佐助此刻毫无自觉的数落起鸣人来。



吃完饭也懒得收拾,就把碗筷直接放进了水槽里。舒舒服服的泡了个澡才去睡觉,结果大概是因为白日睡得太多,到了晚上头脑格外清晰,没有丝毫睡意。佐助本来想去画室看看还有什么画需要再完善的,结果看到那幅双马尾。



当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发现他已经站在了鸣人的房间外,试着开了门,还真没锁。看着整个人都用被子裹着,蜷缩在床铺一角的鸣人,佐助没由来的有些心疼。毕竟先拥有再失去的感觉是最难受,佐助都不敢去想这个吊车尾一个人是怎样度过那一段冰冷的时间的。他扯开蒙在头上的被子,伸出手拍了拍他的脸,



“吊车尾,洗完澡再睡”



鸣人一脸茫然的看着站在他床边的佐助,



“佐助?怎么了?”



“去泡个澡,睡得舒服。”



鸣人觉得有些奇怪,这是什么逻辑,佐助怎么就在他的房间了,还让他去泡澡,这情况怎么想怎么诡异。



鸣人没辙,只能起身去浴室泡澡,这也是佐助,要是换了其他人,他一定把那人按在地上一顿胖揍。



鸣人洗好了澡,换上了睡衣就想要回去继续睡,结果出了浴室发现客厅还有声响,不得已

只好去看看,结果发现是电视还在运转着,播放的一档综艺节目,右上角还显示着“再放送”,他倒是没想到佐助还喜欢看这类节目。正打算去关掉,



“洗完了?”佐助冷不丁的从背后冒出来,

“啊啊啊啊啊!”鸣人吓得跳了起来,差点没哭出来,转身就看见佐助正悠闲的躺在沙发上,



“大晚上不睡觉你在这儿做什么啊” 鸣人强作镇定,板着脸对佐助说。



“白天睡得太多了,晚上当然睡不着了。”



【那你也不能出来吓人啊。】鸣人在心里嘀咕着。



“赶快去睡,别躺在这儿,小心感冒。”鸣人伸手关了电视就转身回房间。



“没想到你胆子这么小啊,胆小鬼,这样都能被吓到?” 背后却传来佐助嘲讽的声音,



“谁是胆小鬼啊,混蛋佐助,还不是因为你。”



“我一直都在这儿,你自己瞎了没看见。”佐助满不在乎的回应着。



“不跟你瞎扯了,我去睡了。”说着还打了个呵欠。



“等等,胆小鬼,你头发这么湿,你要就这样睡?”佐助抬头看着鸣人,发丝儿还在滴水,平日里一直乱蓬蓬的头发也服服帖帖的耷拉着。



“我一直都是这样的啊我说,虽然之前我爱罗也提醒过我,但是……” 没等鸣人说完,佐助就从电视柜下面的抽屉里拿出了吹风扔在沙发上,



“佐助……我可以拒绝吗?”鸣人苦着脸看着佐助,

“不—可—以—”佐助一字一顿地说着。不得已鸣人只能极不情愿的拿起吹风机胡乱吹着,把他本来就乱的头发折腾得像个鸡窝,却还是湿嗒嗒的滴着水。



佐助实在看不下去,就过去从鸣人手里抢回了吹风,

“蹲下!”听见佐助的声音,鸣人不自觉的就蹲了下去,像只黄毛大型犬,佐助满意极了。



鸣人觉得自己要完,为甚么这么听混蛋佐助的话啊,心里很不服气,不过转念一想,他也是为了自己才这样做的,心里这才舒服点。



佐助的手有一下没一下的撩着鸣人的头发,见干得差不多了才关了吹风,拍了一下他的脑袋,示意他起来。



鸣人被吹风的暖风吹着,舒服得眯起眼,差点睡着,佐助一敲他的头清醒了大半,撑着沙发站起来,却发现站起来的时候腿使不上劲,紧接着就是一阵麻感,一个没站稳,直直蹲下去,好巧不巧脑袋正好埋在佐助的腿间,这下倒是完全醒了。一时间有些尴尬,鸣人急忙起身,“我去睡了”然后轻一脚重一脚的踏在地板上,当然没发现佐助已经微红的耳根。



第二天鸣人还是起得很早做了饭,然后去上班,他一直心不在焉,还在考虑要不要陪佐助回家。同事都觉得平时比谁都认真的鸣人今天竟然开了小差是一件很不可思议的事,不过本人好像没有这样的自觉。



到了下午,鸣人总算能够稍微集中精神工作了,然后又跟同事说了抱歉的话,毕竟今天自己很不在状态。



一阵铃声响起,正好是鸣人下班的时间,看见是老师的电话,他急忙按了接听键,

“喂,鸣人吗,我问了学校的领导,同意了哦,你要延迟缴纳学费的时间那件事。”



鸣人快要高兴疯了,不住的对老师说着谢谢,



“比起这个,还有一个好消息,你的奖学金是一等奖,而且在开学后几天就能拿到,这样的话你不用太担心学费的事了吧。”



听到老师这么说,鸣人心里特别感动,他知道老师为了这些事肯定费了不少心,可此刻他除了谢谢什么也说不出来。



又跟老师寒暄了几句,互道了新年快乐才挂了电话。



鸣人几乎是狂奔回家的,心里只有一个念头。


2015-11-11 /  标签 : 鸣佐 15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