浊恶世

玩的
写东西只为自己开心
慎fo⸝⸝⸝⸝◟̆◞̆♡

【鸣佐】光源

26 酸味

 

鸣人今天很早就洗漱完去睡觉了,他最近都被一种无名的情绪牵引着,想要理出头绪来就像在一堆错综复杂的丝线里寻找线头似的,每次都是在无意中被情绪主导,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都已经说出了不可思议的话做了不可思议的事。

 

鸣人很烦恼。

 

听到楼下传来佐助与鼬交谈的声音,即使听不清晰,他的大脑又嗡嗡嗡鸣响了起来,其余的东西都装不下了,全是想象中鼬和佐助亲密的样子。

 

【啊啊啊,烦死了。】鸣人弓着背,侧躺在床上,伸出手胡乱扒拉了两下头发,心里愈发觉得不爽。

 

佐助泡了澡又洗漱好了就去了房间,看着鸣人面朝着窗户,看不到表情。佐助躺在床上,看着睡在下面侧躺着的鸣人。

 

“鸣人,我明天想要再去绘里家。” 佐助想起了被自己委婉拒绝时的绘里那种明明就十分难过却还要笑出来的表情,真是像极了此时正睡在地上的鸣人。

 

鸣人没有回应他,但他知道鸣人一定是醒着的。

 

“说话。”因为鸣人没有说话,所以心里有些不舒服,连带着语气都变得生硬了起来。

 

“喂!”鸣人还是没有反应,佐助的脸上多少有些挂不住。

 

“随你喜欢啦我说,反正无论是谁都比我要重要吧我说,这种事根本不用征求我的同意吧我说!”本来只是想要随便敷衍一下,结果却因为想到这些天发生的事语气都越来越凶狠,连口癖都来了三连发,语速也是三倍速。

 

    佐助懵了,自己到底是什么时候惹到这个人了啊,鸣人对他一直都是超级顺从啊,怎么突然就这么凶了。

 

    “啊啊,是啊,我的事究竟是为什么要问一个大白痴啊。”

 

    鸣人没有再回话,空气中都漂浮着两个人的怨气和怒气。

 

    良久,

 

“是啊,我就是个大白痴,怎么样都好吧,反正佐助和我的关系也只是同居人的关系,比不上你和绘里青梅竹马,更比不上你和鼬之间的兄弟羁绊,佐助都不会对我露出那种超级亲昵的表情,我看了真是超级生气。”

 

佐助一脸茫然的听着鸣人这一大串类似于吐苦水的话,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心里的那根弦都被触碰到了,佐助清晰的听到了“铛”的一声,稍微有些高兴过头,表情啊声音啊都不受控制了。

 

“我说你这个大笨蛋,到底在闹什么别扭啊。”佐助从床上慢慢爬起来,然后移动到床沿上,两条腿挂在床沿上荡啊荡的,充分表明了这个人现在真是十分开心。

 

    是的,佐助真是很开心,因为他没想到鸣人这样的白痴也会吃味,还是因为自己,不过这提到鼬是怎么回事啊,怎么想都觉得不可思议吧。

 

【这个大白痴是在吃醋吧,怎么办好开心控制不住自己了啊怎么办!】佐助脑内。

 

“说我在闹什么别扭……”鸣人一下从床上弹起来,月光透过窗帘照射进来已经有些暗淡了,却正看见佐助墨黑清亮的眼睛正定定地盯着自己,比月光都亮了好多,鸣人看的入了神,忘记了自己还在反驳,

 

“你要说什么?”佐助居高临下的看着坐下下面的鸣人,

 

“没什么啦!” 鸣人又躺了下去还扯过被子蒙住头,

 

“今晚的月色好像很美啊。”佐助盯着窗外,不轻不重地说出来这样一句话。

 

佐助的声音像一片羽毛,轻飘飘的落在他心上,刺激着他的心情变得酥酥麻麻的。

 

【真是的,这也太犯规了。】 鸣人在心里说着。

 

“快睡吧,小佐助。”鸣人的声音听起来瓮声瓮气的,像是受了什么委屈。

 

佐助重新躺回床上,脸上有些微红。

 

“明天你去绘里家吗?”

 

“你去不就够了。”鸣人还在置气,语气还是有些怪怪的。

 

“你这个大白痴在想什么呢,我们过两天就回去了,那样的话,绘里她又是一个人了……”

 

听到这里,鸣人才总算有些清醒了,自己这是在闹什么脾气啊,连佐助都注意到的事自己竟然会因为自己的情绪而忽略了这些。

 

第二天两个人起了个大早,到佐助小时候常吃的的早餐店吃了东西,佐助倒是觉得之前吃了许多年的早餐现在竟然没有鸣人平时做的早餐可口,所以也就没吃多少。

 

“佐助,你吃这么点儿不饿啊,再吃点?”鸣人把粥推到佐助跟前,

 

“不用了。”佐助嫌弃的看了一眼那碗粥,鸣人以为佐助是嫌弃自己喝了一口,于是就叫住了店员,说是重新再要一碗,佐助连忙阻止说是不用,鸣人这才相信佐助已经吃饱了。

 

这时正坐在暖炉桌里写作业的绘里听到敲门声就去开了门,看见佐助站在门外,她又惊又喜,本来她以为经过昨天的告白佐助都不会再主动来找自己了,果然她的佐助哥哥最好了。然后她就高兴的扑了上去,等她亲昵够了,这才看到佐助旁边傻笑的鸣人。

 

不屑的嘁了一声,让两人进了屋。

 

本来佐助和鸣人都是坐在暖炉桌里指导绘里写作业的,最后绘里实在是受不了鸣人讲起来就滔滔不绝的话语,然后就说自己还没吃早餐,把不情不愿的鸣人轰去为自己做早餐。一旁的佐助心里有些不爽。

 

【今天我都没吃上那个大白痴做的早餐。】

 

没一会儿鸣人就盛着早餐出来了,煎了蛋,煮了点蔬菜粥,闻着味道的绘里已经食指大动了,连一旁的佐助也有些馋了。

 

这时佐助看着绘里吃着鸣人亲手做的早餐,自己却只能闻闻味道,心里有些不满了。

 

鸣人又一次返回了厨房,出来的时候手里又多了一份早餐,放到了自己面前,

 

“看你刚才都没怎么吃,再吃点吧,,小佐助~”

 

绘里虽然知道两个人关系很好,可是那个亲昵的称呼是怎么回事啊,

 

【佐助哥哥难道是随便可以让人这么称呼的吗?】当然不行。

 

“鸣人大哥,即使你会给我做好吃的饭菜,也不可以那样叫佐助哥哥!”她一边吃着煎蛋,一边警告鸣人。

 

“为什么啊,我一直都这样叫的啊,这不是强人所难嘛!你不是也一直叫她佐助哥哥吗?你改过吗?”鸣人不解,抬头看了一眼绘里又埋头钻研起绘里的试题了。

 

“这不一样啊,我和佐助哥哥是从小一起长大的,你又不是,况且我昨天还和佐助哥哥表白……”话没说完,鸣人就抬头盯着她,凶神恶煞的。

 

“你说什么?”

 

在一旁专心吃着早餐的佐助也慌了,本来昨天就是照顾鸣人的情绪才没说出来的, 这下应该算是造成了反效果,从绘里口中说出来可比他自己说出来有杀伤力多了。

 

“我昨天……和佐助哥哥……告白了啊。”绘里被鸣人吓住了,说话都变得结结巴巴的。

 

【啊啊,这下变得更加麻烦了。】佐助抬头看了一眼鸣人,表情有些吓人,但是瞬间又变回去了。

 

“什么嘛,佐助你这家伙都不告诉我的吗?”鸣人打着哈哈糊弄着。

 

鸣人那一瞬间的愤怒很快被遮掩了过去,鸣人不懂,刚才那种感觉到底是什么啊,为什么听到别人跟佐助告白自己会产生一种很生气的情绪?

 

鸣人不懂。

 

 


2015-12-23 /  标签 : 鸣佐 12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