浊恶世

玩的
写东西只为自己开心
慎fo⸝⸝⸝⸝◟̆◞̆♡

【顺懂】烈火如歌04

*高中校园paro

*顾顺x李懂

*私设如山 ooc注意

*流水账预警

 

04 他们的一天

直到坐上了火车,李懂才有要去看海的实感,他每天做的事情不是念书就是跳舞,很少有出门的机会,去过最远的地方就是乡下的奶奶家。此刻他有些没出息的感到兴奋,他坐在窗边,顾顺就坐在他身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跟他说话,李懂突然有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

在李懂看来,也许对于顾顺来说,这只是一次无足轻重的短途旅行,而对于李懂自己来说,是他第一次打破外壳独自行走在外面的世界。从小被父母严格管束,他的内心几乎没有一块属于自己的小天地,他看了一眼身边的顾顺,对方对他笑了一下,李懂心里的那点阴翳就明亮起来。

“耳朵不舒服吗?”顾顺侧着头问他,同时伸手揉了揉他的耳朵,还轻轻压了压。

“嗯,有一点。”

“试试这个?”

薄荷味的口香糖,顾顺已经把包装纸剥了一半,递到了他的嘴边。李懂有点僵住了,自从顾顺亲了他之后,以往这种看来普通的行为如今让李懂觉得格外暧昧,能够清晰地感觉到那种感情。他无法回应,可他也贪心。他的生活一向无趣乏味,可自从顾顺到来之后,他就逐渐能够看到色彩,看到生活中的快乐。

李懂想抓住随时可能消失的光,即使之后那光消散了,离开了,他也能凭借和光相遇的回忆来度过余生。

他含住顾顺递过来的口香糖,舌头一卷口香糖就全数进到他的嘴里。

“懂儿,看外面!”

李懂听见他的声音几乎条件反射就朝窗外看了,他看见了。

——太阳高悬,发出炽烈的光芒。

——一眼望不到边的海平线一直延伸到天边,海浪不断翻腾,一下一下打在海边的礁石上,也一下一下打在李懂心上,让他又欢跃又难过。  

他们下车的时候已经十一点,李懂的情绪有些兴奋,那些痛苦和压力都被抛诸脑后,让他在这短短的时间里能够做一个纯粹的自己。

顾顺看着张开双臂,站在太阳底下那个身影,那是自由的李懂,是他想看到的李懂。那天,他们在海滩上奔跑、叫喊,追逐飞鸟,呼唤自由,昭告梦想。也许会有人看到,在某片海滩上,两个男孩并排坐在沙滩上望着远方,他们那么专注地望着海平线的方向,就连时间也好像为他们停滞。

草草解决了午餐两人就又回到了海滩,李懂仍然保持着兴奋状态,对什么都好奇,他的手机里至少拍了上百张照片,以此来纪念他第一次看到海。两人笑着闹着不知道跑了几个来回,太阳都逐渐西落,他们终于感到了些许疲倦,顾顺直接坐在沙滩上,李懂则瘫倒在顾顺身旁。顾顺用手在沙滩上乱七八糟地画着,心里畅快无比,不知怎么就在沙滩上写起了李懂的名字,一笔一划,特别工整地排列在那儿,想了想,又在李懂后面加了个顾顺,他偏过头看着躺在沙滩上的李懂,又转头在两人名字中间画了一颗心。

“写什么呢?”李懂有些好奇,便伸头去看,顾顺像做了什么亏心事,立马把那些痕迹都抹消了,然而李懂还是瞥见了。

“……”

在两人尴尬的时候,一只小皮球滚到了他们身边,顾顺把那球拿起来掂了掂,一个小姑娘怯生生地站在他身边。

“大哥哥,那个……是我的。”她指了指顾顺手中的皮球。

“你帮大哥哥一个忙,大哥哥就把球还你好不好?”顾顺的模样是真的好,小姑娘看他那张脸,盯着移不开眼,懵懵懂懂地点了点头。

顾顺从裤兜里掏出了手机,调到拍照模式,把它递给了小姑娘,“帮我和这个哥哥照相好不好呀?”顾顺用着哄小朋友的语气对她说。

小姑娘点点头,接过了手机。

“你们靠拢一点,唉呀,那个哥哥笑一笑,”小姑娘煞有架势地蹲着,嘴里还不停嘟哝着,“我妈妈说蹲着给人照相能把腿拉到2米那么长。”

小姑娘拍完了照片,拿到了皮球,高高兴兴地走了,走前还不忘夸一夸两个人。

“你们真的好好看呀,是明星吗?”

“那……我和这个哥哥谁比较像明星?”顾顺使坏地让小姑娘评价两人。

“唉呀,这个我就不知道啦,你们都那么好看,还是不同的类型,不好评价的不好评价的。”小姑娘语重心长,眉头皱到一起,像是十分为难的样子。

“哥哥,我想加你们的微信,可以吗?”

李懂和顾顺对视一眼,都和小姑娘交换了微信,那个小姑娘这才心满意足地离开,嘴里还不住地嘀咕着什么。

沙滩上的人渐渐少了,大都已经回家了,仅剩远处几对牵着手的小情侣流连于此。李懂站起身来面对着李懂,顾顺还没反应过来他要做什么,李懂就已经起势开始翩翩跳了。是顾顺之前不曾见过的舞蹈,宽松的T恤被他轻快的动作带得飘了起来,露出一截腰线,他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地跳完了,末了还朝着顾顺行了个谢幕礼。

太阳已经落山,海上只余下了一片红霞,红着脸喘着气,顾顺隐隐觉得他是想要表达什么,可也没抓住那感觉便也作罢。他看得开心,也站起来去牵李懂的手,胡乱地跳了一通,一下拉着李懂转圈,一下又是交谊舞的动作,兴起时还在沙滩上翻个跟头。终于闹够了,他牵着李懂的手却不愿放开,凑近了,轻轻地亲在了李懂那长了一颗痣的眼睑上,随后用极其轻的声音说:“李懂,我要追你。”

李懂的脑子里“轰”的一声,理智和思想搭成的阁楼一起坍塌了,只剩下不知所措,明明已经知道,可亲耳听到的时候还是让人手足无措。顾顺也没想等他的答案,只是单方面向李懂表达了自己的想法而已,李懂喜不喜欢是他的事,而他却要一追到底,这一切无关李懂的态度,只在于顾顺的心。

顾顺拉着还在神游的李懂去觅食,离海边不远的地方有一条专门的街道,形形色色的店都有,顾顺找了一家看起来比较干净的店。毕竟在外面吃饭还是要注意卫生——这是顾女士教他的真理之一。

趁着等菜的时间,顾顺出去买饮料,在一个小摊前停了下来,他看中了一个蓝色渐变的玻璃容器,小小的,看起来很像大海。掏钱买了之后才去买了两杯果汁,回到餐厅的时候才都上好了,点的菜几乎都是海鲜,价格也还算合理。

吃完饭两人又在水果摊买了半个西瓜,老板看两个小伙子长得不错,还送了个勺子给他们。两人溜达着又到了海边,天还泛着一丝红,大概是吃得饱了所以一切都放慢了,看着放在地上的西瓜,两个人你一勺我一勺的吃了个精光。顾顺看了看时间,已经九点十分,返程的票买的十点钟的,现在慢悠悠走去车站都能来得及。

他们回到小镇的车站已经十一点过了,在海边玩得有些疯,身上都是泥沙的痕迹,李懂正担心着他父母问起来怎么办,李懂的妈妈就打电话来了。

“小懂?怎么还没回呢?”电话里传来女性的声音,李懂支支吾吾地不知道怎么回答。

“我…我”看李懂实在不会撒谎,顾顺便示意他把电话递过来,李懂不知道怎么就照做了。

“喂?阿姨呀,我是顾顺,是懂儿的同学,我们今天去XX旅游景点玩了,嗯嗯,早就到了,只是我想着有几道题想让他帮我讲讲,就拉着他去我家啦,没想到等我弄明白就现在了,嗯嗯,对呀,我比较笨,您看现在有点晚了,要不懂儿明天再回去?作业?哦哦,没关系,我们明天也不上课,明天写就行了,懂儿很厉害的,嗯嗯,改天去阿姨家串门,阿姨可别嫌弃我闹腾哈,嗯嗯,阿姨再见。”

李懂目瞪口呆地盯着顾顺,看他三言两语就摆平了自己那个不怎么通情达理的妈妈,也许这就是人和人之间的差距吧。

“看你这样子,回去你妈肯定追问你,不如去我家收拾干净了,明天再回去?”

“……”李懂心说,你这都给我安排得明明白白了,还有问我的必要吗。

他们到家的时候顾烟还在客厅看电视,斜倚在沙发上,脸上还敷着面膜。见顾顺回来了,又看了眼旁边的孩子。

“妈,这我同学,李懂,今天我们去海边玩了,太晚了就让他来我们家歇一宿。”顾顺想扑上去给他亲爱的母亲一个拥抱,却被顾女士不动声色地避开了。

“去去去,洗澡去,看你这一身脏的,泥潭里滚过了吧?”顾烟又看了一眼李懂,见他拘谨得很,“李懂是吧?我们顺顺都没带过别的同学回来过呢,你是第一个哦。”说着还朝李懂眨了下眼睛,李懂觉得脸上又有点烧。

“懂儿,你先去洗吧,嗯?”顾顺蹲在客厅的,他仰头看李懂,“卫生间在这边,我有新的内裤,给你拿,哦哦,还有睡衣,只能穿我以前的将就一下了,不介意吧?”

李懂摇了摇头,他乖巧地跟在顾顺后面,还不忘回头看了一眼顾烟,却没想到和顾烟盯了个满怀,顾烟对他笑了笑,李懂有些害羞地笑着转过头去了。

 

*他们的一天怎么这么长?我写恁久他们才过了一天。

2018-07-18 /  标签 : 顺懂 16 3
评论(3)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