浊恶世

玩的
写东西只为自己开心
慎fo⸝⸝⸝⸝◟̆◞̆♡

【鸣佐】这么远,那么近 [下]

来自  @那尐孑眞帥  的点文 文笔渣

人设属于岸本,ooc属于我

上文戳 https://hycooy.lofter.com/post/41516e_c12481b


鸣人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很久没像现在这样穿梭在树丛之中,阳光透过遮天蔽日的大树星星点点地落在森林里,连有些聒噪的鸟叫声在他听来也是雀跃的,一想到不久之后就要见到佐助了,他的心情更是如同偷尝了蜜一样,开心得不得了。自从做了火影很多时间都是在火影室日以继夜地工作,有时候偷个懒小睡一会儿还会被鹿丸抓个正着,想到这儿他的心情又开始变得阴翳起来了,懊恼地抓了抓头发,恨不得此行直接和佐助一起云游四方,管他什么火影不火影的,不过他也只能这样想想了。

 

他一路赶路赶得十分着急,一方面是木叶那边需要他。毕竟不能在外面待得太久,如果让他人知道火影不在木叶村不知道还会生出什么乱子来了,毕竟可是有很多人盯着木叶村的,无论是在火之国还是在其他国家,这也是鹿丸让他尽快回去的原因。另一方面是他必须赶在佐助生日那天找着他,否则他出来这趟的意义都没那么重大了。他一路上几乎没怎么停歇过,除非累得不行需要休息他会停下来整顿一下之外,其他时间都是不停歇地在前进。他脚程算是很快了,何况他这一路没怎么休息过,两天半的时间他终于到了川之国的边陲地带。

 

他又往前行了一段路,发现了一个小市镇,想着反正都已经到了川之国了,大概不久就能见着佐助了,就想着休息一下,顺便打整一下自己这一身的风尘,否则就自己这一身邋遢样,说不定找到佐助他都会装作不认识。他找了一家小旅店歇脚,顺便填填这几天都没怎么进过食的胃。

 

他洗整之后,换了旅店准备的浴衣躺在床上准备小憩一下,这几天休息的时间近乎于零,他很快就已经迷迷糊糊地进入了浅眠,却听到了房顶传来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自从做了火影之后被人刺杀已经不是一两次的事情了,自然对这些事情十分敏感,也许已经不是敏感的问题了,是条件反射了。他睡意全消,一瞬间十分清醒。他打开了半开着的窗户,正准备破窗而出看到放在床头的背包,又返回去把背包挎上了才匆匆地从窗户追了出去,追出去的时候却没看到人,他小心翼翼地行走在屋顶,没有发现一丝蛛丝马迹,正准备回去的时候,却从竹林的方向飞过来一支苦无,他轻巧地躲过了那支苦无,看着苦无深深插进了旅店院子里的一棵榕树上。

“力度不错,是真的想置我于死地。”他对自己说着。然后朝着竹林的方向过去了,不解决这个问题他也不能安心去见佐助,虽然佐助也许不需要他的保护。

 

他谨慎地在竹林里前进着,那人却没了动静,他又向前迈了一步,前方传来了奇怪的声音,他本能地向后退,却撞到了一棵已经碗口粗的竹子,将就踩着竹子往上去了,顺便看看那只小耗子藏在了哪里。鸣人还没来得及攀上竹子的顶端,就被那只小耗子缠住了,苦无和手里剑落雨似地朝他飞了过来,他堪堪躲过,却没料到背包从手臂上滑落了下去,一时心急伸手去捞背包,也顾不得从另一边飞过来的手里剑,正当手里剑要刺进他的手腕时,却被不知从何处飞来的几颗小石子打偏了,鸣人觉得有些惊异,此次出行应该是谁也不知道的,他甚至没有告诉暗部。背包安全地被他提了起来。

 

“你这吊车尾的,为了个背包你的手是不用要了吗?”

 

听见那人特有的有些压抑却又带着些鼻音的声音,鸣人欣喜若狂地环顾四周,看见佐助就站在离他不远的树杈上,高高在上的俯视着此刻有些狼狈的他,鸣人也顾不得还有什么刺客在了,直直地雀跃地朝着佐助的方向去了。他拥抱着佐助,险些热泪盈眶。

 

 

“行了,先抓住那个小鬼吧。”佐助把他从自己身上拎了下来。

 

不知怎么,鸣人突然就很想在佐助面前表现一把,一时间五感变得十分清明了,看到了隐藏在竹林间的人的一片衣角,他二话没说直接去了,那人估计是看到鸣人十分有气势地冲了过去,瞬间有些慌张了,一股脑儿地把手里的苦无扔了过了,却轻松地被鸣人挡开,像是无计可施般地开始结印,尚不成熟的水柱就被鸣人轻松躲开,最终到达了那人的躲藏之地,

 

十三四岁的孩子眼里没有恐惧,只是直直地看着鸣人,月光的映照下,鸣人的脸庞也带了些说不出的温润,怔怔地看着眼前这个火影,没有父亲说的那样强硬和可怕。

 

“怎么是个小孩子啊我说”鸣人挠挠头,看着那孩子穿着黑色的忍服,额上是雨忍的护额。

“佐助我们要不要把他放掉啊,还是个小鬼。”他望着那个看戏般站在树上的人。

 

“问问他怎么回事。”佐助冷冷地说。

 

小孩梗着脖子,不肯开口,像是一只桀骜的小雪狮。

 

过了半晌,那孩子才幽幽开口。

 

“我听说火影很厉害,村子里有不少同伴都很崇拜你,我在同伴的家里看到过你的画像,今天回家的时候偶然看到了,觉得很像,就一直在屋顶守着。”

 

“你的苦无可是真的想杀死我啊我说!”鸣人叫苦不迭。

 

“当然了,我想让你看看我的厉害!我可是我们村里最优秀的下忍!”那孩子骄傲地扬着头看着鸣人。

 

鸣人一瞬间有些恍惚,忽然想起了和这个少年一般大的时候的自己,争强好胜,和佐助斗嘴。

 

“你快回去吧,太晚了回家父母会着急的。”鸣人挥了挥手。

小孩握着拳,眼神坚定地说:“总有一天我会和你一样厉害的,你等着。”

 

鸣人一怔,随即释然笑道:“我等着你”。

 

鸣人拉着佐助回到了他歇脚的旅店,叫打杂的小姑娘送了两瓶酒上来,这才和佐助坐在小屋子里。

“佐助你怎么在这里啊,我还打算去更中心的地方找你的。”

 

“正好行到此处,没想到看到你被一个小孩子弄得这么狼狈。”佐助眼里全是戏谑,好像在说你真没用一样。

 

鸣人瞬间急了,“那是意外!”

 

这时小姑娘敲门了,把酒放在小桌子上,又退了出去。

 

“来喝两杯吧!很久没见了。”

 

佐助也没吭声,拿过酒杯先给鸣人斟满了,接着又给自己斟满了,这么些天了,就好好陪他喝几杯吧。

 

鸣人叽叽呱呱地说个不停,无非就是当火影的不自由、博人的调皮之类的家长里短,佐助也不觉得烦,他已经太久没有跟人这样坐着饮酒了。

 

两个人都有些微醺了,鸣人的眼神变得有些涣散,却定定地盯着佐助,略长的头发遮住了一侧的眼睛,另一只眼睛是漆黑的,皮肤还是和年轻的时候一样看起来有些不正常的白皙,穿着的黑色斗篷已经有些旧了,却很干净,又看到左边袖管里的空荡,鸣人心里有些堵。

 

房间里泛黄的灯光洋洋洒洒地落了他一身,今天的月光也是十分皎洁。

 

“出去走走吧,佐助。”鸣人起身,又朝佐助伸出了手,佐助没有太多纠结,也就跟着起身了,鸣人悬在空中的手有些尴尬地缩了回去。

 

两个人走在热闹的街道,看着两旁林林总总的店铺,一时间不知道要说些什么。

 

“你来川之国做什么,这边最近很太平。”佐助先开了口抛出了自己的疑问。

鸣人正想开口解释,却又觉得有些难以启齿,已经是成了年的中年人了,却因为这样的一个特殊日子不远万里放下了公事任性地跑来这边,就像是小孩子做的事情一样,肯定会被嘲笑吧,于是改了口,“嗯……鹿丸说……这边有不明实力的人开始骚动……我编不下去了,我是来看你的,你生日快到了吧。

佐助眼中有些诧异,却表现得不太明显,不太自然应答着“噢……噢。”

 

过了繁华的闹市区,周围开始安静了下来,鸣人身上还穿着那件旅店准备的浴衣,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跟佐助说着。

 

佐助却突然驻足了,没有再继续往前走,站在原地,鸣人有些奇怪,轻轻地唤了他一声,

 

“鸣人,你知道的吧,我们都老了,”

鸣人一脸茫然,不知道佐助想表达什么,只是看着佐助的神情,隐隐地觉得心里有些难受。

“从以前你就一直追着我,还说些什么要死一起死的话,我们……”他没有继续说下去,鸣人愣了一瞬,正好站定在佐助身前,看着他,看着那个和他一起长大的他的挚友,眼睛里写着难过,他正要上前安慰,那人却把头抵在他的肩头。

 

鸣人心里“咯噔”一下,倏尔又平静了,

 

“我知道的,佐助,这么多年了,该懂的我都懂了,只是……”只是我们不能再像以前那样了,太晚了。

 

气氛一时有些凝重,佐助轻轻地开了口,鸣人仿佛还沉浸在情感中没有听见,然后如释负重,他推开了鸣人,

 

“我有些醉了,我们回去吧。”

 

鸣人摸了摸自己有些湿润的肩头,觉得是自己的错觉。

 

一路上两个人都没有再开口,回到旅店后,鸣人坚定地让佐助睡床自己打地铺,佐助也没有推就。

 

月光透过窗户照进了房间,两个人各怀心事地躺着,鸣人看着墙上的钟表一点一点地靠近十二点,最终时针指向了那个数字。

 

“佐助?”试探性地喊了一声,对方没有应答,他轻。轻坐了起来,看着睡在床上的那个人,凑到他耳边轻轻地说着:“佐助,生日快乐,你知道,今晚月色很好。”又盯着佐助看了一会儿,这才躺了下去沉沉睡去。

 

佐助抹了抹眼睛,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第二天鸣人睡到很晚才起床,火影很少能有这样充足的睡眠,又加上佐助在身边,所以睡得格外安稳。

 

 

两人洗漱完,鸣人也换上了他的衣服,这才从背包里拿出要给佐助的礼物,佐助本来不抱什么期待的,这样一个吊车尾的,能送什么靠谱的礼物。

 

当然他们谁都没有提起昨晚的事情。

 

 

“佐助生日快乐!”

 

那是一幢用木头和竹片拼凑起来的房屋,大概有一本小书那么大的面积,看起来十分和式的宅邸,当看到那房屋大门前的铭牌时,宇智波佐助毫无掩饰地表现出了他的惊讶,这正时他小时候居住的地方,很久以前他居住过的地方。

 

“怎么样怎么样,是不是很像啊,我可是翻了很多书才做出来的。”鸣人略显骄傲地跟佐助炫耀着这个出自他手的生日礼物。

 

“这是……你自己做的?”宇智波明显地不相信。

 

“当然了!我亲手做的,对了对了剩下的木料我还做了个御守,你带着吧。”说着从包里又摸索出了一个木制御守,还歪歪扭扭地刻着“平安”两个字,看起来有些可笑。

 

把礼物交给佐助之后,鸣人也准备着回木叶了,回去之后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出来了,也不知道再有多久才能见到此刻站在他身边的这个人了。

 

宇智波佐助看着摆在桌上的那幢小房屋和那块丑到不行的御守,心里忽然有些释然了,这样就很好了。他找了旅店的店主要了个小盒子,把东西装在盒子里这才放进了他的行李里。

 

可能是时候回去了吧,他想。



2017-05-21 /  标签 : 鸣佐 8 4
评论(4)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