浊恶世

玩的
写东西只为自己开心
慎fo⸝⸝⸝⸝◟̆◞̆♡

【鸣佐】恋人和自己有一定的年龄差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知乎体
*ooc注意
*有私设
食用愉快ww

恋人和自己有一定年龄差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感觉年龄差特别萌,所以很想知道真正的有年龄差的恋人平时是怎么相处的,会不会也有一些困扰,例如代沟之类的?


风魔手里剑
爱猫 不正经 人民教师
首答。本人31岁,爱人刚满20,我想应该算比较大的年龄差了吧。我是个老师,而他是远方亲戚的孩子兼我的学生。
现在他还在念大学,平常是回家跟我一起住的,所以在一起的时间还算充裕。简单说一说吧,他是属于比较早熟而且很理性的那一类人,也就是现在流行的禁欲系的感觉?而我呢,说来惭愧,平时不拘小节大大咧咧,经常做事虎头蛇尾。
平时的话在年龄差方面好像没什么体现……虽说有11岁的年龄差可是也没有什么代沟,大概是因为他从小跟着我,所以有时候思维模式会很像吧。我们之间的相处也是普通的恋人之间的感觉,工作很累所以我不太喜欢在假期的时候出门,他也不喜欢出门,经常两个人窝在家里看看电视打打游戏睡觉什么的。我其实个性很活泼好动的,年轻的时候特别喜欢到处去旅游,所以我和他也会定下一些固定的时间两个人一起出去旅游什么的。
他是我养大的,大概是小的时候太宠了(当然现在也很宠),所以很多时候都会犯懒,赖着不肯去做事,还让我帮他写大学的高数题……这大概是一报还一报吧,毕竟他初高中的时候我也经常让他帮我批改试卷……没办法啦,有时候几个班的小考堆在一起了,实在是改不及才让他帮忙的。
刚来我家的时候小孩儿怯生生的,一点也不像那些我讨厌的熊孩子,安安静静地坐在那儿,也不爱说话,一跟他攀谈就紧张得不自觉就设防的那种,自己还浑然不觉,总觉得表现得很正常。后来慢慢养着他,熟悉起来以后在很多地方都会体现出小孩子心性,比如说在学校表现好被老师奖励了小红花之类的,就会把奖品放在显眼的地方,然后装作不在意的样子问我有没有看到他的小红花,问的时候眼睛里闪着星星求表扬的样子实在是太可爱了。而且!有时候放学回家一进门就伸手跟我要抱抱!简直是天使好吗!
后来长大了感觉对我就疏远了,我当时特别紧张,也不知道为什么,所以也不敢轻举妄动,由着他去了,只是在大方向上提醒他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其他的都交给他自己决定。眼看着一个圆滚滚的小包子长成了清俊的少年,我的心情也是有些复杂的,既高兴又失落,高兴的是我终于把他拉扯大了,失落的是他再也不会像小时候一样跟我撒娇求表扬了……不过印象很深刻的是很多时候我在学校加班备课改作业半夜才回家,他都会等着我回家了才去睡,有时候太晚了也都会为我留着灯,现在想起来还是很感动,毕竟这份心是最难得的。
总感觉我有些跑题了……扯了很多别的,还是悬崖勒马圆回来吧。他长到20岁,已经是个成年人了,我也很开心,总感觉自己完成了一件了不起的大事。我大了他快一轮,很多年轻人的东西有时候不太懂,他就嘲笑我,说我这个大叔什么也不懂还要硬扯上流行的话题,然后跟我解释。说实话,他躺在沙发上,慵懒地笑着跟我解释的时候太撩了,好几次都把持不住……他也偶尔有不懂的问题会来问我,问得最多的还是高数题,不过很多时候都是讲着讲着就帮他做了……
我们之间的关系大概就是亦师亦友亦情亦亲,是我理想中的爱情,也希望大家能遇到对的人,收获真正的爱情。

以及,余生请你指教。

--------------------------------------------------

没想到再打开的时候这么多赞和评论,谢谢大家。统一回复一下,我是男的,他也是男的,一开始也是觉得没必要点明,因为我觉得性别不重要,重要的是真心相待,既然大家都问了,我也就说一下吧。

--------------------------------------------------

评论有朋友问我们是怎么互相表明心意的,确实这个不太好确认,主要就是青春期的少年吧,大家都懂,气血正旺,所以他性格再怎么冷淡也会发觉一些不对劲的……我作为他的监护人和人生导师,自然就担负起了给他解疑的责任。然后有一天他告诉我,他好像和同班同学不太一样,对女人的裸体没感觉,反而有时候想着我就有反应了……
我当时的心情……嗯……特别复杂……但是看他脸上掩盖不住的惊慌的时候,我告诉自己不能乱了阵脚,所以就先安慰着他跟他说性取向这种东西也不会很绝对,说不定以后就可能会发生改变了,可能只是跟我在一起的时间太多了才会这样。当时就这样隐晦地跟他表明了立场,他看起来也释然了的样子。后来我自己也仔细想过了,说不定在很早以前我对他的那种想亲近的感觉也是因为我对他也喜欢。
说破的时候是他高二那年,我被我妈赶去相亲,那个时候我妈打电话来说已经约好了,所以我只能硬着头皮上了。我去咖啡厅的时候那女生已经到了,长得挺可爱的,不过我这种连自己性向都还没弄清楚的情况,要是就这样答应了姑娘我也太不是东西了,所以就找了个理由拒绝了。我怎么也没想到居然被他看到了,而且是站在咖啡厅外面看着我们谈完了才悄悄离开的。我回到家的时候,他就站在玄关处看着我,眼睛都不眨一下,我看他这个样子我慌啊!
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个样子,就笑着打着哈哈想糊弄过去,没想到他还是特别严肃,浑身散发着修罗般的气场,我更慌了。我问他怎么了,他才冷冷开口问我相亲的妹子怎么样,我一下明白了,反问他怎么知道的,他就说他在咖啡厅外面站了快两个小时。我当时想的不是怎么跟他解释,而是这么冷的天他在外面站了这么久要是感冒了生病了怎么办。当时正是隆冬啊,外面还下着大雪呢,我可心疼了,问他有没有哪里不舒服他也不理,自己回房间呆着了,我还是给他冲了一杯感冒颗粒。晚上叫他吃饭的时候,屋里也没个应答,冲进去的时候才发现他发烧了,他很少生病的,所以生起病来很难痊愈。我背他去医院的时候,感觉背上趴了个火炉一样,他说着胡话让我不许和那个女人在一起之类,还叫我的名字,发烧了声音有些沙哑,当时还在大街上,我差点起反应了,真要了我这条老命了……
他清醒了之后,我也就跟他坦白了,然后就在一起了,到现在。


以上


                             编辑于2017-8-22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2017-08-22 /  标签 : 鸣佐 137 9
评论(9)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